IMG_2464

台灣的夜市是我最喜歡逛的地方,也是台灣所具有的特別文化特色

其中,像是通化夜市也是我喜歡去的夜市之一,三不五時就特想來這逛逛順便看貓咪呢!

 

 

賞味時間(7月)

今天是一場約會的即興演奏,剛好我跟歐巴兩人都沒事情

來到台北騎車追風了幾圈後,就決定要來通化夜市與我的食物約會去!!

通化夜市腹地不大,每次我逛也是逛那臨江街熱鬧的那一條

但是在這小小的街道中,總是能讓我找到喜歡吃的東西!

所以我特愛來這!只可惜現在離我家好遠喔!不能常常來

來這享受美食的同時,我還可以來順便看看毛小孩以撫慰我的心靈

這裡是一個不大,但是頗好逛的地方,感覺就是有很多隱藏版小店等著我去挖掘

 


檢視較大的地圖 

▲▲▲臨江街觀光夜市位在基隆路與光復南路的交叉口旁邊,這個入口車流量比較大

或是從通化街與臨江街的交叉口來,不過兩邊要找停車位在尖峰時間時都不容易

 

 

 

【胡家米粉湯】

IMG_2490

▲▲▲菜單MENU,其實這已經是當天我們吃的第2攤,因為買了別的小吃需要等,我餓到受不了!

本來想說今天沒有要吃米粉湯的(有點熱啊),但是當天人特多,每攤排隊的人不少

所以又回到米粉湯的懷抱哈哈

 

IMG_2498

▲▲▲我一開始吃到這間,是朋友大推薦而來,除了食物新鮮,份量也蠻大

後來就不知不覺常常來吃了哈哈,除了米粉湯是經典必點外,他們家豬內臟類敢吃的一定要試試!

 

IMG_2495

▲▲▲因為是開放式的空間,所以有電風扇也沒有很涼(誤)

像是在騎樓般的座位外,也有如照片右邊擺到馬路上的位置可選擇

 

IMG_2496

▲▲▲說到了價錢,他們家的菜單除了照片中有寫出價錢的那幾樣外

其餘老闆都不會主動告訴你單價,所以在點菜之前,最好都一個個問清楚價位再點餐唷!

這裡的結帳方式是先買單,所以買單的時候也只會知道你總共吃了多少而已

 

IMG_2461

▲▲▲餓壞的我們雖然買了別的小吃正在等待,但依舊點了不少

結帳的時候,老闆只跟我們說了個很妙的價格NT_110(我們吃東西都比較在乎總價而已)

除了豬腳飯是50元外,其他的價格我就不是很確定

 

 

// 米粉湯 // NT_30左右吧 // 

IMG_2468

▲▲▲招牌的米粉湯,來到通化夜市勢必要來上一碗的!

撒上油蔥酥,健康的芹菜,香菜等等,滿滿一碗的粗米粉就是我最愛的米粉湯

其實我不是很愛細米粉,對於這種麵湯類的東西,我特愛吃粗麵條的

所以舉凡米粉湯,烏龍麵,拉麵等等我都頗喜歡的!

 

IMG_2476

▲▲▲別小看這碗米粉湯的威力,湯頭雖清淡但是有味又耐吃,所以成了我N訪的理由

而且碗裡滿滿都是米粉,吃起來可以感受到粗米粉有吸飽了湯頭,咬下去還會有種多汁的錯覺?

米粉帶有點滑順的古溜感,這碗可以讓女生的胃可以得到很大滿足!

(我家歐巴不吃的所以男生無從評鑑哈哈)

 

 

// 豬腳飯 // NT_50 // 

IMG_2463

▲▲▲這油亮的豬腳飯上桌的時候,讓我有些口水直流!

是有餓壞的人肚子頂不住,硬是要先來上一碗墊墊胃而出現的!

看這濃濃醬油色,就知道應該花上不少時間在燉煮上了!

 

IMG_2469

▲▲▲豬腳飯的份量不大,淋上的滷汁讓歐巴胃口大開,米飯軟硬適中

但豬腳本人似乎還可再進步(沒辦法,有人特愛吃豬腳,嘴巴利得很)

而整體來說是不錯的!

 

 

// 油豆腐 // NT_30左右吧?? // 

IMG_2466

▲▲▲油豆腐是我每次去吃小吃攤必點,我這人特愛吃豆腐 !

淋上醬油膏還有大把蔥,滿心期待

 

IMG_2478

▲▲▲胡家的油豆腐讓人意外的Q彈,感覺與大部分的小吃攤油豆腐相比,較有嚼勁 !

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呢!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那種軟嫩香Q的油豆腐了,期待他的出現!

 

 

// 燙青菜 // NT_50 // 

IMG_2484

▲▲▲沒錯!這是加點的無誤!!!

我這人每天沒吃到青菜不滿足,加上他們家青菜有目共睹的大盤~~~~

忍不住又加點上了一盤啊!!!

 

IMG_2487

▲▲▲是不是真的很多??!!

我一開始還把蒜蓉醬看成碎滷汁,超蠢的哈哈哈

大口大口吃青菜超,級,滿,足

愛吃菜的你記得來胡家米粉湯必點上一份才行!!!

 

 

美食後記 

美味指數 (滿分五顆)  ★★★3/4★ 

氣氛 (滿分五顆)  ★★

服務 (滿分五顆) ★★

綜合推薦指數 (滿分五顆) ★★★3/4★

平均價位  NT_100~200左右

 

 Store information 

▌營業時間 ▌ 11:00-01:30(有無更動請詢問店家)

▌TEL ▌ 0913-666-046

▌店址 ▌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92-1號(近臨江街觀光夜市中段 

 

 

 

【正宗義大利手工提拉米蘇】

IMG_2431

▲▲▲這其實是我當天吃的第一餐,我超喜歡這間提拉米蘇的!!!

我運氣真有夠好,第一次吃到他是一年前,結果接下來每次來要買都沒.買.到!!!!

饅頭人4

今天難得看到老闆在,當然要來上一份過癮阿!

 

IMG_3531

▲▲▲菜單MENU,一個提拉米蘇售價NT_50元,我覺得很合理

現在外面的蛋糕切片也都越來越貴了!

招牌有可愛老闆的大頭,超級討喜哈哈哈!

 

IMG_3538

▲▲▲這是老闆本尊,他現在中文好溜喔,之前來的時候旁邊還有人輔助說明!

看老闆忙碌的程度就可以知道這間提拉米蘇有多熱門!(雀躍中)


 

IMG_3533

▲▲▲除了提拉米蘇在,現在還有賣奶酪,以前有沒有我倒是忘記了

因為上次找到他都已經是一年前了阿,我那時候還怕老闆不賣了嗚嗚嗚

 

IMG_3535

▲▲▲滿滿都是老闆手作的愛,基本上提拉米蘇賣完老闆就休息去了,喜歡要趁早唷!

 

IMG_3537  

▲▲▲看到老闆超感動的阿阿阿

 

IMG_2420

▲▲▲這天真的很幸運,還剩下不少提拉米蘇,我都感動到快要哭哭了!

 

 

// 手工提拉米蘇 // NT_50 //

IMG_2433

▲▲▲提拉米蘇外觀簡簡單單,沒有外面那種超精美包裝

只用了一個鋁箔小盒子還有透明塑膠蓋,但是內容物卻是不簡單!

 

IMG_2436

▲▲▲用了義大利進口乳酪,咖啡,微苦巧克力以及手指餅乾製成

上面的微苦可可粉,搭配上濃郁乳酪香,加上下層的餅乾脆感,每咬一口都有淡淡咖啡香味出來

超幸福,每種材料口感搭配起來超協調,而且不甜不膩,是個開胃的甜品!

要是買回去要冷藏,請記得2天內要食用完畢才能享用到美妙滋味!

 

 

// 手工原味奶酪// NT_25 //

IMG_2426

▲▲▲奶酪我也意外地喜歡!

 

IMG_2429

▲▲▲老闆的奶酪意外的濃厚,奶香味重,我還蠻喜歡的!古溜一下就吃光了!而且價格實在!

但是口味還是提拉米蘇較誘人!!!

 

 

美食後記 

美味指數 (滿分五顆)  ★★★★

氣氛 (滿分五顆)  ★★

服務 (滿分五顆) ★★

綜合推薦指數 (滿分五顆) ★★★

平均價位  NT_50左右

 

 Store information 

▌FB(有詳細販售時間與地點) ▌Lucky Machi 提拉米蘇 tiramisu

▌TEL ▌ 0921-617-581

▌店址 ▌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58號(近臨江街觀光夜市前段 

 

 

 

【鮮炸魷魚---海炸王】

IMG_2509

▲▲▲我這人也特愛吃海鮮,尤其是章魚&魷魚類,住板橋的時候就常常買烤魷魚來吃!

一大碗吃起來特過癮!!剛剛中間跑去吃米粉湯,也是為了等他

不過我們吃完回來的時間有些晚,所以有點涼了(可惜)!

 

IMG_2500

▲▲▲重口味的食物一般是歐巴的最愛,而我則是特愛吃有嚼勁的魷魚

所以看到的當下就決定買份來試試看,從臨江街挪到巷子內的小攤子,依舊多人!

 

IMG_2439

▲▲▲炸魷魚之前在樹林大安花園夜市吃過一次,板橋吃到的則是用烤的

我喜歡用烤的,比較不油!炸的則是帶點酥脆感!

 

IMG_2501

▲▲▲菜單MENU,應該是用分量大小來分價格,當天看到限量海炸王已賣完

不知道是當天售完還是這季節沒出?而一般分量的是NT_100!

單份醬料可選2種醬料,可以嘗到兩種滋味蠻划算的!

 

IMG_2443

▲▲▲一直都有人在等待著美食上菜

 

IMG_2444

▲▲▲老闆很帥氣的將炸魷魚夾起,看起來動人可口,讓我頗生期待!!

 

 

// 大隻炸魷魚 // 特價NT_100 // 

IMG_2506

▲▲▲哦哦哦!看起來好棒啊!拿到的時候老闆還貼心提醒有些涼了要趁快吃

我們選了蜂蜜芥末醬(照片左邊)還有泰式醬(照片右邊)

除此之外,還附上清脆小黃瓜解油膩,感覺非常豐盛!!

 

IMG_2510 

▲▲▲蜂蜜芥末醬,和一般的相比比較不酸,偏甜口感

魷魚有嚼勁!而炸皮外衣不會軟爛,稍稍冷掉也酥脆,我覺得這對炸物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點!

整體來說很新鮮,不錯吃,份量也很有誠意,搭配蜂蜜芥末口味比較重一些

 

IMG_2512

▲▲▲泰式醬,吃到的時候有些嚇到,因為沒想到跟蜂蜜芥末醬一樣,都是帶甜的口感!

這真的有些小失策,下次應該要配椒鹽類的才會比較層次豐富!

而這兩種口味相比,我比較愛泰式的清爽,蜂蜜芥末也不錯,味道較重

只是兩者搭配起來,會容易膩,所以剩下的我就只好交給歐巴解決囉!不過算是不錯吃的一間!

 

 

 

美食後記 

美味指數 (滿分五顆)  ★★★

氣氛 (滿分五顆)  ★★

服務 (滿分五顆) ★★

綜合推薦指數 (滿分五顆) ★★★

平均價位  NT_100左右

 

 Store information 

▌營業時間 ▌ 周一~周日:18:00-00:00

▌店址 ▌ 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69號前(角頭炙燒牛排前 

 

 

附圖2

 

 

 

arrow
arrow

    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