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l_1

難得米其林一星餐廳來台展店,一直想吃添好運的我一直躍躍欲試

本來想等人潮退一點後再來品嘗美味,沒想到為了七夕的慶祝大餐,我居然也加入排隊了人潮了!

 

 

賞味時間(8月)

是的!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的我,平時最討厭排隊

但最近老是茶不思飯不想的想來吃添好運,可是又對那種排到天荒地老的人潮感到恐懼

而我家的歐巴也對排隊這件事沒有很大熱情

畢竟我們對吃這件事情無法等啊!!!

剛好那天他休假,趁著七夕即將到來(姐姐我才不想擠在假日看到滿山滿谷的情侶)

提前拿這當藉口說要做為七夕的慶祝大餐!根本自己忍不住想吃啊!哈哈哈

所以就押著他老大陪我來排隊了!感覺我那天完全反常阿XD

 

 

IMG_2914

▲▲▲添好運店面位在台北車站南門正對面!

搭捷運來的話走M6出口出來右邊就是了!真的超級方便!完全是熱門地段!

 

IMG_2906

▲▲▲因為下午有點中暑睡了個午覺,騎車來這,剛剛好準備要排隊的時間是接近下午6點整

排隊的人潮還是好多啊!!!!!!

 

IMG_2909

▲▲▲我其實很希望他們發號碼牌,這樣比較不會熱到中暑

服務人員會一直在場邊發給點菜單可先選菜,也有人會在場邊問你要不要喝水或是茶?

 

IMG_2915

▲▲▲菜單上沒有照片可看,所以我們當時準備等進去在選菜

雖然排隊的地方,旁邊有菜單的圖片,但是外面太熱了也沒風,完全無心選

 

IMG_2920

▲▲▲而排隊發給的點菜單是雙面的,所以別忘了翻到背面看!

 

IMG_3123

▲▲▲天啊!!!排隊到我們的時候已經八點多了!!!!整整排了2個小時多啊!!!!!

要進去的時候都已經暗颼颼,我整個是看著太陽下班啊!!!

 

IMG_3119

▲▲▲因為一來就開始排隊,所以到進去的時候才看到門面

覺得很氣派,也很有質感,不過外部好像還有很多地方還沒裝修好就是了

 

IMG_2927

▲▲▲進門就看到斗大的LOGO,香港來的味道((期待))

 

IMG_3116

▲▲▲一進來往左邊走,就可以看到用餐區

服務生跟客人都很多!!

 

IMG_2943

▲▲▲我們被安排在蠻裡面的位置,我的位置後面是走道

內部座位有達100席,可以容納不少來客數,翻桌率不高,因為沒有限制用餐時間

但是當天空調非常之不涼,邊吃邊流汗很常見,走道很窄,位置很滿

服務生會一直走來走去,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撞到你!

 

IMG_2932

▲▲▲2人桌的大小是還蠻適合的大小,對我們來說不會太窄

 

IMG_2935

▲▲▲菜單MENU,有示意圖可供參考,因為沒去過香港不太能知道種類有沒有差太多

只知道台灣目前只販售了香港的添好運部分港式點心而已

 

IMG_2936

▲▲▲四大天王,聽說這幾個是香港當地的添好運的熱門餐點,尤其是酥皮焗叉燒包必點

而試營運期間,酥皮焗叉燒包每人只限點一份唷!(一份有3個)

 

IMG_2937

▲▲▲去過香港的朋友說,腸粉類也很推薦,我個人也很愛這類美食,當然必點!

 

IMG_2938

▲▲▲煎炸類的我會比較怕一些,像是春捲我就不愛,所以這邊我幾乎沒看XD

但是我家歐巴大人就想吃的很!但是下面的盅頭飯好像也是熱門餐點,當然要點看看!

不然下次我要吃可能還要繼續排兩個小時以上耶!!!!!!!!!!

 

IMG_2940

▲▲▲飲料類就不考慮,太貴覺得不值得,有機會再說,但是甜品就很吸引我!

 

IMG_2946

▲▲▲其實我覺得他們的菜單做得還蠻好看的!

 

IMG_2931

▲▲▲桌上有簡單的沾醬,辣椒醬,胡椒,醬油,黑醋等

 

IMG_2950

▲▲▲他的辣椒醬蠻好吃的!對我來說不會太辣!而且有鹹香鹹香!

我喜歡!!!還把整罐吃光光哈哈哈!!還一直叫服務生加辣椒醬,他一定覺得我很奇怪XD

然後照片右邊是黑醋,帶有果香味,酸甜酸甜的!很特別!

 

 

 // 酥皮焗叉燒包 // NT_118 // 

IMG_2954

▲▲▲意外的上菜很快!這道菜坐下來不到2分鐘就來了,感覺是一次做好不少?!

不過我們肚子也餓翻了!!!!完全期待這道人氣港點啊!!!

 

IMG_2963

▲▲▲顛覆我對叉燒包的印象,我小時候其實沒有很愛吃叉燒包

因為外衣都是濕濕軟軟的,內餡又紅通通紅到像生病這樣?!

完全不喜歡,以前

 

IMG_2958

▲▲▲而這顆酥皮焗叉燒包有著圓滾滾的外型,看起來很討喜,一顆其實大概就像女生拳頭的大小

所以一份3顆,給一個人享用蠻多的!外皮呈現討喜的淡金黃色,期待內餡的表現

 

IMG_2970

▲▲▲第一口咬下,外衣酥酥甜甜的,有像是港式菠蘿麵包的感覺,而外皮偏薄,但不會濕軟

感覺一直有聞到奶油香,蠻喜歡的,底部超可愛!

而內餡鹹甜鹹甜,蜜汁淡淡的,不會很死鹹,反而很順口就是

搭配酥皮吃蠻特別的!整體搭配很清爽,不會很油膩

我一個人解決兩個,跟台式比起來好吃很多

 

IMG_2971

▲▲▲但是,我真的覺得內餡料可以再多點!

他吃了一個咬第一口,沒咬到內餡,咬了三口才吃到料,大約1/3滿,感覺有些空虛

我吃了兩個,一個內餡大概1/2滿,一個大概1/3滿,不知道是人氣太高忙不過來師傅沒做好?

還是台灣的走精緻風呢?

是不會覺得雷,因為真的蠻好吃的很特別,但是覺得料再多點會更好啊!!!!

 

 

 // 鮮蝦菠菜餃 // NT_98 //  

IMG_2978

▲▲▲這道料理也是我滿心期待的,因為我非常愛吃菜!!也蠻多人推薦的!!!

 

IMG_2973

▲▲▲外皮晶瑩剔透,在所有餐點中價格相對實在,菠菜的鮮綠色巧妙透出

讓人胃口大開,對愛吃菜又愛吃海鮮的我實在很有致命吸引力啊!!

 

IMG_2983

▲▲▲每一顆都這樣皮薄餡多,完全料好實在!

 

IMG_2986

▲▲▲新鮮的菠菜搭配鮮蝦,淡淡的調味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輕薄外皮的Q彈也不會濕軟或容易破,整體來說清淡有味,這是今天我最喜歡的前幾名!

 

 

 // 黃沙豬潤腸 // NT_128 //  

IMG_2988

▲▲▲添好運的四大天王其中之一,屬於腸粉類的

聽說是熱賣的餐點前幾名,來店必點!

 

IMG_2991

▲▲▲黃沙豬潤腸是在腸粉中將豬肝、蔥花等等包進去後

店員會再幫你淋上淡醬油享用,而皮薄可透光,對於沒有吃過腸粉的我感到非常新鮮!

 

IMG_2990

▲▲▲微微看到豬肝的身影,淡醬油的顏色非常美麗

 

IMG_3001

▲▲▲腸粉的外衣軟Q,吃起來有種粄條的感覺?真是好熟悉的口感!

而內餡的豬肝吃起來也有粉肝的味道在,我最喜歡吃粉肝,所以還蠻喜歡黃沙豬潤腸的!

沾上淡醬油吃非常微妙,味道更上一層,搭上辣椒醬吃也很美麗,不會互相搶口感

又是另外一種感覺了!還不錯!

 

 

 // 古法糯米雞 // NT_128 //  

IMG_3008

▲▲▲這這這一上來,我有一種看到南部粽的感覺,但是有人很開心啊!

 

IMG_3014

▲▲▲上桌的時候有聞到荷葉淡淡的香味,打開後更覺得他是肉粽啊!!!!

 

IMG_3015

▲▲▲感覺餡料就像肉粽的餡料一般,有香菇,雞肉還有臘肉的樣子

糯米不會太黏牙,還吃得到米粒感

而雞肉吃起來也算中規中矩,沒有很乾,但也沒有嫩到我會尖叫

 

IMG_3023

▲▲▲但是這個吃了會飽,所以我家愛吃的粗飽的男人覺得很棒!

雞肉和糯米飯都黏在荷葉上,不好夾起來,而糯米飯根本沒有荷葉香!!

吃起來就真的很像一般肉粽樣!!!

 

IMG_3025

▲▲▲這道沒有很推,但是喜歡吃飽的人,還是可以點上一份飯類來填胃!

 

 

 // 蜜味叉燒腸 // NT_128 //  

IMG_2996

▲▲▲這道跟黃沙豬潤腸有點重覆到了,但是因為腸粉類的Q彈滑嫩口感我喜歡

所以又再多點一份,有人一直用哀怨的眼神看說可以不要再點軟軟的東西嗎

 

IMG_2997

▲▲▲腸衣透出了叉燒色澤,看起來比黃沙豬潤腸更繽紛些,這樣清透的腸粉我喜歡!!

 

IMG_3005 

▲▲▲內餡的料和當天的黃沙豬潤腸相比,比較飽滿

整個夾起也不會容易把外皮弄破,不過不好夾就是了,很軟Q,記得要搭配淡醬油吃!比較有味道

 

IMG_3006

▲▲▲吃起來,蜜味叉燒走比較香甜路線跟台灣吃到的燒臘味道頗像,但比較淡

而黃沙豬潤腸比較鹹香帶有豬肝特別的口感

而蜜味叉燒的味道比較沒辦法結合,就跟外皮2人各自比較獨立的口感

我個人比較喜歡四大天王之一的黃沙豬潤腸哈哈哈

 

 

 // 青芥末明蝦餃 // NT_128 //  

IMG_3049

▲▲▲加點的一道菜,因為真的沒吃飽,餓了兩個多小時的我不是很甘願就這樣離開!

應我家老大要求,加點了一道他愛吃的炸物!!!

 

IMG_3058

▲▲▲三個圓滾滾的炸餃子,過約莫10分鐘就來到我們桌上

渾圓飽滿的模樣非常討喜可愛!顏色也繽紛!!

 

IMG_3052

▲▲▲淋上了青芥末醬,上面撒上了些許我愛的明太子!

金黃色的炸衣非常誘人可口,他們餃子類都包得非常漂亮啊!!

 

IMG_3062

▲▲▲每一顆都這樣厚實圓滾滾,一口咬下頗有難度!

 

IMG_3069

▲▲▲金黃色外衣頗酥脆!但還是有點油,不過黃金炸餃子熱騰騰的好好吃!

青芥末醬不會很嗆,內餡好像除了鮮蝦以外還有魚漿?

吃下去有感受到蝦子的鮮甜,而且熱騰騰的吃好幸福!!因為外衣酥脆而內餡又Q彈

內餡海鮮味蠻明顯的,口感偏甜,我喜歡沾辣椒醬吃!但原味其實就不錯!

 

IMG_3076

▲▲▲很推的一道菜!!

 

 

 // 杞子桂花糕 // NT_78 //   

IMG_3091

▲▲▲甜點一上來我眼睛就亮了!!果凍般的桂花糕非常美麗!!

 

IMG_3098

▲▲▲杞子桂花糕,有著金黃色的高雅的外表,晶瑩剔透,又飄逸著桂花香

每個果凍般的外表,透著滿滿的桂花,好像在看畫哈哈哈

 

IMG_3102

▲▲▲厚實的高度!而側面看過去只看到透光後的閃亮亮滿滿桂花,花香食物香啊!!

 

IMG_3109

▲▲▲哦哦哦!!!!這反而是我今天心中第一名哈哈哈!!!

口感Q彈冰涼,我好喜歡!!

連我家男人都喜歡這樣的口感,桂花的香氣滿滿散佈在嘴中,枸杞香氣略顯不足,被花香蓋過去了

香甜不膩又淡雅,好提味又清嘴,不但適合當開胃,也很適合做結束的餐點!!推推!!

 

IMG_2928

▲▲▲幾乎每桌都沒有清過,都是同組客人這樣,還有在香港吃過的人特地一家老小來牌呢!!

而且大家進來都一直狂討論要吃甚麼還有打卡這樣

看來添好運的熱情程度還要再燒上好一陣子了!!!

 

IMG_3044

▲▲▲這樣吃起來兩人NT_887元,還可接受的範圍內

有收1成服務費,服務生也很熱情的加水或是收盤上菜,給得很甘願!

 

IMG_3126

▲▲▲結帳完走出門口,可以看得出來外觀還有些地方在整理準備

 

IMG_3121

▲▲▲落地窗的部分很漂亮!用蒸籠做的牆面很有特色!希望下次來可以坐這裡!!

 

IMG_3127

▲▲▲離開的時候還有不少人潮啊!!非常可怕!!

這樣吃下去都到十點了,完全是宵夜時段!!

 

IMG_3129

▲▲▲不少人路過都很好奇,下午也看到有人這樣因此來排隊的

照片右邊可看到,門口附近有擺上電風扇,但是其實也沒有很涼哈哈哈

 

IMG_3132 

▲▲▲搭捷運來的話走M6出口出來右邊就是了!

 

IMG_3134

▲▲▲夜晚的北車,日本的火車站還是比較有味道啊!!!!

 

 

 

美食後記 

美味指數 (滿分五顆)  ★★★3/4★

氣氛 (滿分五顆)  ★★★★

服務 (滿分五顆) ★★★★

綜合推薦指數 (滿分五顆) ★★★★

平均價位  NT_300~400左右/人

 

餐點種類跟香港相比,雖沒這麼齊全,但是四大天王也來台了,可以嘗嘗鮮啦!

很適合帶長輩來這,看到一堆都是一家老小來,不然都是長輩在用餐

環境很不錯,空間挑高,座位多,只是有點擠

比較推叉燒包,黃沙豬潤腸,菠菜鮮蝦餃,青芥末明蝦餃,杞子桂花糕

尤其是叉燒包對於想嘗鮮的人真的可以試試看,每人限點一份(試營運期間)

口感蠻特別的!像我平常不敢吃叉燒包的都吃了2個哈哈

我最喜歡菠菜鮮蝦餃,青芥末明蝦餃,還有杞子桂花糕!桂花糕完全我菜

空調很熱,我吃到一直流汗,進來1小時一點都不涼!

排隊人潮真的很多!我們平日排2個小時很基本耶!

覺得人少後來吃CP值比較高,很感動在北車這個方便的地方開了間好餐廳啊!

說也奇怪,雖然他們家食物口感都不是到最頂,但卻會讓人一直想回味阿!!

 

 Store information 

▌台灣分店FB粉絲頁 ▌添好運台灣TimHoWan

▌TEL ▌ 02 ) 2370-7078

▌營業時間▌ 

2014/08/11起11:00-22:00(最終點餐時間為21:30

試營運期間到2014/08/27止,8/28號正式開幕,目前暫無提供電話訂位!!

▌店址 ▌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1樓

(捷運台北車站M6號出口,台北車站南門正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附圖2

 

 

 

 

 

arrow
arrow

    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