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到自己喜歡的食物,我會很快樂,不自覺的嘴巴就會上揚微笑著

所以對我來說,能吃是一種幸福

 

 

 

賞味時間(8月)

 

----本篇為邀約試吃文唷-----

 

對於各種特別又新奇的料理,我都很喜歡嘗鮮

(千萬不要叫我吃昆蟲還有鴨仔蛋之類的,我會哭給你看XD)

所以這天的試吃可是期待了很久嘻嘻,而因為出國的關係,所以錯過了試吃會

還好貼心的店家讓我回國後還可以來嘗試新鮮美味!

真是可遇不可求,實在非常開心耶耶!覺得真是幸運!每天都有好事情發生!


 

 

▲▲▲在台北新開幕的新帆船餐廳旗艦店,位在台北東區,SOGO忠孝館附近

頂好名店城的後面巷子內,最近的捷運為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很方便的地點,很好逛街

外觀為歐式藍綠色建築風格,非常之顯眼!

 

▲▲▲門口處就擺著不少航海的裝飾品,還有這種磁磚壁畫,店裡也很多這類型的裝飾

似乎是澳門當地的特色裝潢之一,非常之歐風!

 

▲▲▲進門後就可看見有幅非常大的壁畫,這是議事亭前地的畫作

網路上說議事亭前地俗稱噴水池,是澳門四大廣場之一,位在民政總署大樓旁

為當地的市中心,感覺熱鬧非凡!看到畫作讓我又很想出國去參觀了!

 

▲▲▲我們這次體驗是坐在一樓的位置,因為二樓的地方還在整理,所以當天還未對外開放

兩層樓加起來,可容納來客數非常之多,目視最多可以容納約百人左右,很寬敞!

店家說還可提供包場服務,我覺得這裡非常適合大型聚會,很是體面!

 

▲▲▲牆上到處可見類似的盤磁壁畫裝飾,據說大都是從當地搬來,很有韻味

 

▲▲▲菜單MENU,很精緻高雅!詳細的菜單價格可以一頁頁自行翻頁觀看!

價格約在NT_100~500左右,之後菜單種類與價格可能會再微微調整

 

 

▲▲▲餐具的部分也非常高雅精緻

 

店家上菜給我們的份量皆為4人份!所以,以下照片的餐點份量大小僅供參考!!!

而菜單上價格,與實際出餐的份量需以店家為準唷!

 

 

// 橄油雜菜沙律 // 單點NT_240 // 

▲▲▲選用了生菜,番茄,青椒,洋蔥,橄欖等食材(會因應時節改變)

佐以新鮮特調油醋醬(圖左),現吃現淋

 

▲▲▲油醋醬本身非常之清爽!很適合作為一道開胃前菜,有種果香味,感覺非常健康呢!

 

 

// 葡萄牙青菜湯 // 單點NT_120 //  

▲▲▲店家給我們的體驗的這個份量,一個應該是1人份

說到青菜湯大概都會想到家裡那種青菜豆腐湯,連我一開始聽到都有點誤會哈哈

這裡的葡萄牙青菜湯加入了青菜絲,葡國腸(葡國香腸),還有薯茸(也就是薯泥)等

 

▲▲▲猜猜看這是甚麼呢?瓶子非常可愛,兩面分別是太陽和月亮(讓我一直想到主君的太陽)

答案是特地進口的初榨的橄欖油!而且他們橄欖油顏色很漂亮,也很香

享用湯品之前,服務生會幫你倒入適當的橄欖油在湯品上,攪拌均勻後即可享用!

 

▲▲▲青菜湯有著濃郁湯感,味道非常清爽湯品部分不油不膩

滑順香醇淡淡爽口,很容易一口就咕嚕下去!令人驚訝的是橄欖油攪拌後不油不膩還非常香

而且橄欖油對身體很好,好的橄欖油很養生呢!

 

 

// 香濃牛尾湯 // 單點NT_120 // 

▲▲▲加入了紅蘿蔔,洋蔥,西芹,以及新鮮牛尾製成,而與青菜湯相比之下

味道的部分就比較沒這麼突出,牛肉味很明顯,不過跟台灣的牛肉湯口感蠻接近的

所以青菜湯比較深得我心一點!

  

▲▲▲湯品有提供麵包,可以沾湯享用,麵包像是迷你法國麵包

沾湯吃蠻不錯的,頗有嚼勁,但口感也沒法國麵包這麼硬就是

 

 

// 農夫忌廉馬介休 // 單點NT_380 // 

▲▲▲瞧這圓滾滾的麵包盅,外型十分討喜可愛!是選用外酥內Q的農夫法國麵包

瞧這裏面裝了滿滿的白色海鮮濃湯,是由鮮忌廉,也就是新鮮的鮮奶油

與洋蔥、薯仔還有我們的主角馬介休一起熬製而成的,上面還擺了顆半熟雞蛋,超可愛的!

而馬介休呢,其實就是利用新鮮鱈魚用鹽醃製後所製成的魚乾,就有點類似台灣所說的鹹魚

是當地常用來入菜的食材,也是澳門葡國菜色所常見的菜色之一!

 

▲▲▲店家建議的食用方式為,可以將蛋黃弄破後,與濃湯一同攪拌後

再如下圖般,切開麵包後,用麵包挖著濃湯料入口享用,風味絕妙!

 

▲▲▲以外酥內軟的麵包沾地享用,可以感受到麵包外皮那種很有嚼勁的口感,很Q彈耶!

而且因為麵包吸了些許濃濃海鮮湯汁後,散發著海鮮味,單吃麵包也非常OK!

而且因為湯汁有被吸走,還看到不少馬介休露出來,而且咬起來也不會太死鹹

調味看來是有配合台灣稍稍調整過了

真的料多實在,趁熱吃口感濃郁好吃,鮮奶油味道不會很重,所以我吃得還蠻開心的!

份量十足,而且一直咬很容易飽,適合做分享餐

  

 

// 秘制椰汁焗葡國雞 // 單點NT_380 // 

▲▲▲一看到飯是弄成愛心狀,我少女心又犯了哈哈

加入了新鮮雞肉、薯仔(薯塊)、番茄、洋蔥、以及葡國腸等調製而成

葡國雞據說是澳門當地獨家菜色,就是澳葡菜的經典之一!同時也是新帆船餐廳的招牌菜色!

 

 

▲▲▲白色的部分應該是椰奶現上面還撒滿了椰粉,還看得到黑橄欖與番茄做裝飾

 

▲▲▲其實整體來說就是加了椰汁後,很溫醇的咖哩雞這樣,還好椰汁味道不重,不然我會怕!

配飯吃很剛好!不過吃起來跟台灣的咖哩味道很神似,就比較像一般常吃到的咖哩雞

本來因為菜色很多,這道菜還沒吃就涼了,所以享用之前我們請廚房再加熱

沒想到雞肉肉質還是一樣鮮嫩好吃,令人驚訝了一下!

 

 

// 香燒非洲辣春雞(半隻) // 單點NT_420 // 

▲▲▲這半雞看得我口水直流,一上桌我就很迫不及待想吃!顏色烤的金黃動人

春雞其實就是幾個月大的小雞,肉質細緻鮮嫩,其實份量不會很大,所以適合1~2人分享

還加入了辣碼醬做為沾醬使用,配上現炸薯條吃,有點美式料理感覺出現

 

▲▲▲不得不推一下這道菜,我非常喜歡!

新帆船所選用的雞肉品質真的都很好吃,而且醬汁微辣的口感,讓很少吃辣的我也吃得津津有味!

且吃起來不油膩,肉質也很鮮美,咬起來也不感覺柴,非常好吃,很喜歡! 

 

▲▲▲旁邊的薯條我也要推一下,因為吃起來口感不油,即使稍稍涼掉後也吃得出酥脆感

鹹味淡淡可是非常耐吃,我不知不覺一下就快吃光了!

 

 

// 牌坊燒豬肋骨 // 單點NT_420 // 

▲▲▲不用說,這真的好壓軸的感覺!一上來就感覺明星出現了!完全閃亮亮啊!!

 

▲▲▲這樣的份量2~3人分食差不多,以這價格來說我覺得很值得!約會餐必點!

 

▲▲▲新鮮又大塊的豬肋排,加入了特製的"秘製燒醬"調味(店家不肯透漏一點超祕密的哈哈)

還用了番茄,切片鳳梨,小黃瓜等當季新鮮綜合配菜等

外觀有染著濃郁醬油色澤,感覺非常入味好吃

 

▲▲▲天哪這要逼死誰!好好吃!

醬汁甜中帶鹹,有種港式蜜汁叉燒味道的感覺,但又比較鹹香,超有咬勁,越嚼越愛,喔我喜歡!

完全不管熱量一直吃~一直吃~感覺肥死也甘願~

軟骨的部分也很入味(有人跟我一樣愛吃軟骨嗎??),這跟辣春雞一樣我都非常大推!

 

 

// 紅酒(杯) // 單點NT_280 //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能享用到道地的葡萄牙紅酒非常欣喜,覺得非常之受寵若驚!

 

▲▲▲店家真的很堅持整間店的風格與菜色,一定要原汁原味的將澳葡菜呈現

連紅酒都相當堅持,提供源自葡萄牙而台灣少見的紅酒,非常用心!

 

▲▲▲平常因為騎車的關係所以很少喝酒,但這麼用心的紅酒,在這麼有氣氛的環境

不來上一杯淺嚐非常可惜!紅酒非常順口好喝,對我來說後勁有些強勢,顏色帶點紫紅色

酒中飄出淡淡果香,香氣宜人,很適合今天的氣氛,很有情調

喝多也不澀,嘴巴輕抿這杯紅酒,感受非常輕柔,好喝!

 

 

// 葡式焗菠蘿飯 // 單點NT_280 // 

▲▲▲好特別的一道料理,真的是整顆菠蘿耶!而新帆船所選用的是比較小顆的菠蘿

挖空後加入果肉洋蔥、雞肉、青椒、葡國腸等食材拌炒後的炒飯料理

上面鋪了滿滿的紅通通番茄醬,多到流下來!份量很不錯,整體看來超有賣點的!

 

▲▲▲兩個半顆菠蘿裡面都裝著滿滿炒飯內料豐富十足,飯量也挺多的!

 

▲▲▲挖一匙起來都感受到裡頭餡料滿滿,番茄醬偏甜不會很酸,我蠻喜歡的!吃起來很開胃!

炒飯調味還不錯,不會,番茄醬可以拌勻再吃,不然會像我一樣第一口都只吃到番茄醬哈哈哈

我蠻喜歡他們的炒飯的!像是男生都比較喜歡吃飽,可以點這道跟女朋友分享

不但可以吃的滿足,視覺效果也很棒!

 

 

// 薯條炒馬介休 // 單點NT_360 // 

▲▲▲這道料理一上來我還有點小疑惑,炒過的薯條不會軟掉嗎?

但是聽說非常推薦!我整個人又躍躍欲試了起來~~

 

▲▲▲脆薯是那種有點像麥當勞薯條的大小,加入了新鮮雞蛋馬介休、葡國腸青椒洋蔥等拌炒

看似極為簡單,但味道卻不簡單的料理

然後我真的覺得澳葡菜料理非常愛選用雞肉,馬介休,青椒等等這幾種食材,但是完全我的菜哈哈

能變化出這麼多種餐點,實在是創意十足!

 

▲▲▲我跟你說我吃第一口就驚訝了!怎麼這麼脆!帶有淡淡海鮮味好香!

因為加入馬介休拌炒,所以我記得是沒有另外再做調味的,完全不死鹹不油超健康的阿

而且青椒與洋蔥都好脆好甜好好吃,炒蛋也非常香!

而且因為前一天才吃過炸薯條的我,對薯條口感印象比較深

所以我超好奇他們的薯條為什麼炒過還可以脆成這樣?

我還跑去問店家,他們解釋說是因為他們對於每一道菜都很重視健康與美味,料理上盡量少油少鹽

連薯條炸的時候,幾乎都很少放油,所以才可以炒過也如此酥脆好吃!

喔喔我好喜歡喔!完全下飯!!我一個人吃一盤也可以!

(吃完一定還是很瘦很瘦很瘦,持續繼續催眠 )

 

 

// 咖哩焗雜菜 // 單點NT_220 // 

▲▲▲有著跟葡國雞很像的外觀,但是是一道蔬食料理

加入了甘藷、花椰菜、香菇、洋蔥還有玉米筍等等,燴製而成

 

▲▲▲不同於葡國雞,這道咖哩味道更濃厚香醇,辛香味夠,帶著些許辣味

而微辣的香濃咖哩,配上多樣的蔬菜,很下飯!

相較於葡國雞的溫醇,這道更為濃烈的口感更吸引著我

 

 

// 葡國紅酒賓治(杯) // 單點NT_280 //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這算是額外的Bonus吧對我來說!哈哈!

因為店家招待,給"Lady's only",所以我很開心的又多享用了這杯紅酒賓治

賓治其實就是有點像雞尾酒般,一般看到都是大玻璃缸那種

大部分都是以葡萄酒來做基底,加入一些新鮮水果果汁

或是加入水果酒,甚至汽水與烈酒等等,作為搭配

簡單來說有點像是水果酒這類的,和我一樣喜歡水果的人應該很喜歡這杯!

 

▲▲▲滿滿的都是新鮮現切柳橙,水果香氣十足

後勁也沒這麼強,類似雞尾酒與香檳的口感,走一種愉快輕巧的氛圍

帶點氣泡,香甜好喝我果然還是愛喝水果酒,難怪店家說這個很受女生歡迎!


 

▲▲▲不常喝酒的人可能會跟我一樣,對這杯接受度更高些,他們家的紅酒真的好喝又香醇!

 

 

// 木糠布甸 // 單點NT_80 // 

▲▲▲澳門當地常見的葡式甜品,在澳門當地非常普遍

所謂的木糠指的是碎餅乾,看起來真的很像以前小時候削鉛筆的屑屑


照片中可以看到黃色黑色一層層交錯的就是消化餅乾&OREO的餅乾粉

而白色的部分是主要是忌廉,也就是鮮奶油,最後將材料一層層堆疊,再冷凍過後而成的甜品!

 

▲▲▲上面就是消化餅的餅乾粉

 

▲▲▲吃起來口感很新奇,因為我本來以為我會排斥整口的奶油

但是因為冷凍過後的關係,稍稍退冰後其實吃起來有些慕斯的感覺?很綿密也不膩(好饒舌)

除了奶油部分有比較甜,整體吃起來非常愉悅~還蠻好吃的!吃到甜點都幸福了起來

 

▲▲▲大三巴牌坊是澳門的標誌性建築之一,為澳門八景之一,來到澳門必玩的景點!

為澳門天主之母教堂(聖保祿教堂)的正面前壁的遺址,來到這邊一定要來參觀阿!

 

 ▲▲▲說到新帆船,當然一定有帆船的裝飾,而店裡也有各式各樣的航海裝飾品!

全部都是原汁原味從澳門搬運過來的!

 

▲▲▲店家很貼心的讓我們上二樓拍照,未開放的空間,等整理好後想必更加精美

 

▲▲▲我很喜歡他們這種歐風建築,室內很多以拱橋的形狀去修飾梁柱

成為裝飾的一種,非常美麗又有質感

 

▲▲▲二樓也很挑高,全店桌椅也都是從澳門當地搬運過來的

我看網路上別人遊玩介紹的照片,裝潢跟原店幾乎如出一轍,非常用心

 

▲▲▲由二樓望下去非常挑高明亮,採光很好!燈具也非常典雅

 

▲▲▲近看議事亭前地畫作,很大一幅很壯觀,好吧看到這也算圓了我還沒去澳門的夢吧

 

▲▲▲航海的磁磚壁畫,連轉舵都成為壁上裝飾,濃濃海上氣息

 

▲▲▲半透明式的廚房,對於客人來說,也比較放心,是一種衛生上的保障與考量

 

▲▲▲蛋糕櫃與吧檯區

 

▲▲▲不得不說整間店裝潢真的很大器也很用心!

連樑上都放滿這種盤瓷壁畫,氣氛營造得非常棒!很適合約會聚餐,或是帶長輩前來都很適合!

 

▲▲▲挑高的空間與明亮感,增加了舒適度,我很喜歡這樣的環境,大大加分

 

▲▲▲離開的時候,別忘了敲一下幸運鐘唷!據說可以為你帶來幸運呢!

 

▲▲▲在這人聲鼎沸的精華地段,有一間如此顯眼的歐式風格餐廳,實在很難不令人多看一眼

Tiffany綠的顏色非常醒目,落地窗的座位一定非常舒適!

 

▲▲▲正宗澳門葡國菜在台灣現身了,想吃但還沒機會出國的你~

現在可以約三五好友去嘗試看看囉!

 

 

美食後記  

美味指數 (滿分五顆)  ★★★★

氣氛 (滿分五顆)  ★★★★★

服務 (滿分五顆) ★★★★★ 

綜合推薦指數 (滿分五顆) ★★★★★

平均價位  NT_500左右/人

 

整間店的空間典雅高貴,座位間距也寬,很是舒適

原汁原味的澳葡菜在台灣直接呈現,裝潢裝飾也呈現如原店的風格,如此用心!

以這樣的環境地點來說,價格也算是很合理,在東區這樣有質感的店又多了一間很棒

交通方便,又剛好在一級戰區

很適合多人聚餐,像是謝師宴,朋友聚會,約會等等,或是家人用餐,慶生等等

我超想帶長輩來這吃飯的說!!

也有提供包場服務,我覺得超適合的哈哈哈

菜色豐富,而且我覺得份量很適合分食

推薦辣春雞、豬肋排,還有馬介休炒薯條

這三道菜不但是店家推薦的,我自己也非常愛!肋排我可是啃的津津有味呢!

服務也非常好,店家很體貼顧客的感覺,會一直解說與詢問菜色是否OK很貼心!

其他服務生可能因為新手上路較為陌生,需要再多加訓練就會比較上手了

下次去SOGO買完逛完,很適合來這裡跟道地澳門葡國菜約會一下唷!

 

 Store information 

▌FB粉絲頁 ▌新帆船 澳門葡國餐廳

▌TEL ▌ 02 ) 2771-1980

▌營業時間 ▌ 星期一~星期日:1130~2200

▌店址 ▌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2號1樓 

(位在台北東區,近SOGO忠孝館,頂好名店城,最近的捷運為忠孝敦化捷運站8號出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說明

 

 

  

  

 

 

 

arrow
arrow

    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