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無敵多的吉野櫻阿,粉紅色的花海真是浪漫!

第一年來天元宮就遇到無敵好的花況,覺得太幸運了

 

 

 賞花資訊 Information 

▌官網 ▌ 2015新北市櫻花季

▌賞花攻略&即時花況,請見凱淵爸爸的FB粉絲頁 ▌ 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

▌交通管制時間 ▌ 2015/02/27~2015/03/31

▌花季時間 ▌ 2015/03/19去當天滿開中!!這兩天應該會開始有櫻吹雪出現

▌賞花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北新路三段36號(GPS定位在"無極天元宮"

在北新路直走後看到萊爾富,就快到天元宮了

附近機車停車約NT_30左右,而汽車停車都約NT_100左右!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接駁車&公車之交通資訊 ▌  

1. 搭乘捷運到淡水捷運站後,接駁車搭乘資訊:(以下截取自2015新北市櫻花季官網

 

1. 搭乘捷運到淡水捷運站後,搭乘其他公車資訊:(以下截取自2015新北市櫻花季官網

 

2. 開車新市路的臨時停車場後,免費停車資訊,約有2000個停車位:

(資訊截取自2015新北市櫻花季官網

 

2. 開車新市路的臨時停車場後,接駁車資訊:(以下資訊截取自2015新北市櫻花季官網

 

3. 天元宮漁人碼頭單向接駁車資訊:(以下資訊截取自2015新北市櫻花季官網 

 

3. 相關交通管制資訊:(以下資訊截取自2015新北市櫻花季官網) 

包含實行管制時間,單行道規劃&路口管制點、下山車輛疏導等資訊!

 

line10

 

【入口處的天聖門周邊】

▲▲▲一到北新路的天元宮入口附近就可以看到這樣可怕的人潮,這是平日哦!!

騎車來的朋友由北新路往天元宮方向騎時,當看到右手邊有間萊爾富

再往前一點看到右手邊有間7-11,那個斜坡入口就是往天元宮的方向!很好認因為人非常多

 

▲▲▲在北新路入口處已經可以看到櫻花全是滿開的情況!而且人潮也是滿到爆炸太可怕了

 

▲▲▲天聖門這邊全部都是人,斜坡旁的櫻花因為滿開中,大家都逗留在此處自拍或是拍花照

要排隊一下下才能等到比較少人的時候拍花

 

▲▲▲天元宮的櫻花一向頗負盛名,雖然最有名的櫻花王是在上面

但是這斜坡旁的吉野櫻也是毫不遜色!

 

▲▲▲因為看了凱淵爸爸的實況報導才決定來的,本來很怕19號來已經有點晚

因為前兩天開始就滿開!但是當天去花況非常棒啊!!!路上的人滿是稱讚說是歷年最好的一次

 

▲▲▲臨時決定要來,有時候就賭這一把的衝動,本來還怕會很遠

但是從我家到這裡居然順暢到不行,半小時的車程讓我有點感動,而且看到這一大片粉紅花海

心理面的漣漪激動不已!

 

▲▲▲我很喜歡這張若有似無的夢幻感

現場到處人山人海,拍櫻花時要避免掉人潮入境還是要有些技巧的

而且陸客也不少,很多攝影團來這駐紮,而且路上看到都是滿滿單眼大砲還有自拍棒

記得來這拍花的時候,要注意禮貌!不要推來推去,或是一直佔據某些景點不與人分享

也不要去攀花採花,我看到很多人都這樣!都很吐血耶!!!

 

▲▲▲窗外盡收粉紅美景,應該很是陶醉

 

▲▲▲每顆櫻花樹基本上都是全開的狀態,但是要小心因為很多蜜蜂在周邊採蜜

超可怕的我都很怕被螫到!!!拍花除了要注意禮貌也要注意安全喔!!

 

▲▲▲完全綻放的sakura,超美的!淡水天元宮的櫻花除了是每年櫻花季的重頭戲之一

同時也是壓軸,不來可惜,但來就要做好心理準備與人共享,還有人滿為患這件事情!

 

▲▲▲一球又一球的捧花,柔和又美麗的背景,一年一度的身影,留給懂得人捕捉

 

▲▲▲往年我都是去青山路看櫻花,早就聽聞天元宮的櫻花盛名

但是很怕人多,今年看到花況爆滿,總覺得要衝來才對,還好有來,謝謝這天時地利人和

 

▲▲▲相較於八重櫻&山櫻花的濃豔,我比較喜歡這種淡粉色的吉野櫻花,帶點淡雅也很耐看

但是只要是櫻花我都很愛拉哈哈

 

▲▲▲當天的天氣非常好,除了天空有些塵霾霧霧的,但依舊可看得到藍天,而且沒下雨

傍晚時分依舊人多!而且還陸續增加中!

 

▲▲▲有一些花上還有露水,看來是前一天有下過雨,當天的天氣也是陰天,很偶而的會出現陽光

或是成群的蜜蜂在上面飛來飛去,想要把

 

▲▲▲其實每棵櫻花樹下滿滿都是人潮,大家都往上擠到天壇去了,所以停留在這得還算少

 

▲▲▲一旁的杜鵑開的也很艷麗

 

 

【往天壇的坡道】

▲▲▲遠遠看就可以看到天壇的景色,坡道旁的櫻花樹也霎不遜色

 

▲▲▲這裡其實很多人逗留,不少人想用相機記錄下,一收茂盛的櫻花樹&天元宮進回憶中

 

▲▲▲再往上走一點,就可以看到天壇右邊坡道旁這棵櫻花樹,還蠻旺盛的,樹上可謂花團景簇

這樣的景色,一直讓我想到猶抱琵琶半遮面這句話

 

▲▲▲不管順光或是逆光拍其實都非常美!滿開的櫻花實在太棒了

 

▲▲▲很瘦巧的女生,拿著一台大單眼加上巨砲,路上不少這樣的人~

 

【天壇廣場處】

▲▲▲第一次來到天元宮,我每次都念成元天宮XD

之前一直想來但是每次都沒進來,這次沒有遺憾,很多遊客也進去天壇裡面參觀,也可以上樓

 

▲▲▲往坡道看去,盡是櫻花們在爭奇鬥艷,迷倒了不少人們


 

▲▲▲共5層樓,很多人跑上去在高點看花

 

▲▲▲偷渡一張司機照,上班辛苦了謝謝你放假還帶我來看花~

 

 

▲▲▲廣場前階梯也是很多人喜歡的拍照點,很多腳架擺在這架景拍攝

 

▲▲▲仰望

 

 

【天壇左方櫻花樹群】

▲▲▲我真心覺得這是今年的櫻王,超美的!而且這棵樹下也是最多人的&腳架的!!

 

▲▲▲真是花團景簇!!

 

▲▲▲站在這拍你要很有耐心外,同時要有心理準備會被擠來擠去,還有一堆白眼,很熱又流汗

外加上眾多腳架,可怕的巨砲,還有一堆不知道甚麼時候會衝出來擋住你鏡頭的自拍棒!

做好心理準備,你就可以來這棵樹下拍照了XD

 

 

▲▲▲如果在櫻花樹間拍婚紗一定超美

 

▲▲▲每個人都敵不過櫻花的美,我一直被腳架攻擊

 

▲▲▲粉嫩的花海,令人好生讚嘆

 

▲▲▲天元宮的美,在這綻放開的櫻花樹季節,也只能暫居幕後,作為背景映襯著

 

▲▲▲超喜歡的!!!

 

▲▲▲連蜜蜂都愛不釋手,你怎麼還不來?!

 

▲▲▲櫻王的後方還有非常多櫻花,全部都滿開!!

 

 

 

 

【天壇後方櫻花樹】

▲▲▲因為全區的櫻花樹,包括後方的櫻花樹全是滿開的情況,所以櫻王的人潮才相對少一些

但是還是很可怕!後方的櫻花樹群一直以來也是熱門攝影景點,所以很多人都聚在此處

 

 

▲▲▲天色漸暗,天空也染起一片紅,夕陽光從微縫間透過,變成了一顆星,襯著花的美

 

▲▲▲後方的花也是非常茂密,可惜我手不夠長,不然還想拍近些

 

▲▲▲從坡道上的人非常多,因為黃昏了,很多人停留在此拍夕陽與櫻花,超美的

 

 

▲▲▲穿和服的女生,超級應景的!

 

▲▲▲佇立在花海中的莊嚴

 

▲▲▲這個景象真是嚇到我了,有聽說過會有攝影團來駐紮情形,只為一攝櫻花美

但這也太可怕的威了!!!全部都是腳架啊!!!

 

▲▲▲與漸暗的天空說再見,與下一次的櫻花再相約,明年我一定會再來,說好的不反悔

 

▲▲▲記得來的時間最好趁清晨人少(因為起不來)或是傍晚人潮交替時來會最好唷!!

 

 

  

 

 

 

arrow
arrow

    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