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這人不愛吃蔥抓餅,小時候在眷村太常吃蔥油餅,反而長大不怎麼喜歡,愛清爽的食物居多

但這間卻是我其中一個閨蜜好友帶我來吃過,卻還是蠻想念跟喜歡的一間

 

 

賞味時間(9月)

 

其實這是去年的照片,因為太忙就差點忘記這食記照片存在哈

中間陸續有回來吃過幾次,只要想到要來永康街就會點上一份!

說也奇怪,不喜歡這種油煎食品的我也會蠻喜歡的!

算是永康街這裡很高人氣的小吃之一唷!

我每次經過這裡的時候,都在想說只不過是蔥抓餅,怎麼人氣這麼高?每次都有排隊的人!

本來興趣缺缺的,還好我朋友有堅決要我吃吃看,覺得實在太萬幸了,果然不吃不相識啊!

 

▲▲▲位在永康街鬧區的天津蔥抓餅店面,是在誠記的一樓騎樓旁邊

轉角處的店面非常顯眼,斜對面就是思慕昔冰店本館!思慕昔人氣也非常旺

而且不管多晚,排隊的人潮總是源源不絕啊!

 

▲▲▲這天的排隊人潮算少了,但是其實店家製作速度蔥抓餅很快

我每次來排大約5~10分鐘就可以拿到熱呼呼的現做蔥抓餅了!算是運氣都很好!不用等太久

 

▲▲▲每個人來都是點個好幾份,老闆熟練的裝袋兼收錢

 

▲▲▲廚檯有3位員工在分工合作,旁邊還有壓製餅皮的機器

一個負責煎熟,一個將蔥抓餅翻鬆還有加蛋,一個塗醬料裝袋收錢

恰到好處的配合默契,這樣的畫面有種濃厚的台灣道地味

 

▲▲▲檯面上一次可煎約5~7片的蔥抓餅,不一會檯面上就堆滿了煎好的熱呼呼蔥抓餅

而且我覺得他們家在煎的時候油不會加太多,所以看起來健康些(完全自我安慰)

蔥抓餅本身在揉製時就會加油了,所以其實不用加太多油就可以煎出餅皮的香氣!

 

▲▲▲原味的蔥抓餅滿滿的層層交疊在檯面上,排隊排的可真是餓cgm78bfbc00d8832a453028298e0ec9bfd3928 

這樣金黃微焦的外觀讓排隊的人可是吊足了胃口阿!

 

▲▲▲檯面上的蔥抓餅,已經隱隱約約現出蓬鬆的餅皮,想必原味就非常美味

對一個女生來說,厚度適中,大小也蠻剛好的!

 

▲▲▲菜單MENU,他們家的蔥抓餅單點可是算價格合理,外面可能一份原味都要NT_35~40

而且還有九層塔加蛋這種很特別的口味,至少我在其他地方比較少看到拉

九層塔加蛋可是我和我家歐巴的最愛呢!除此之外我們還額外加點了起司在裡面

我最愛起司了超好吃!

 

▲▲▲新鮮的蔥抓餅要準備上餐囉!要包起來之前,店員也會詢問要不要辣

會直接塗在蔥抓餅上然後幫你包起來,小辣的口感很不錯

 

 

// 九層塔加蛋加起司 // NT_45 //

▲▲▲價格上已經忘記是NT_45還是50,但我想能吃到我愛的料其實價格自身能接受都好!

這種可以邊走邊吃的小吃,可是在逛街的時候填飽肚子的最好食物!

加上熱氣直冒,一定要趁熱享用才行!免得因為濕氣而讓餅皮的酥脆變得濕軟,這樣口感就差掉了

 

▲▲▲紙袋口露出的餅皮,看得出來蓬鬆可口,新鮮的九層塔藏在蛋裡面微微露出,好香阿!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只要加了九層塔的食物都會覺得好~好~吃~啊!!!1819624404 

 

▲▲▲瞧這煎得香脆的餅皮,店員將餅皮抓鬆的技巧很不錯

雖然外觀跟一般小攤位的蔥抓餅沒甚麼兩樣,但是口感可是大有差別!

 

▲▲▲這張好像在日本街頭吃小吃哈!

他們家蔥抓餅最讓我放在心上之處,就是餅皮不但鬆軟,但是卻紮實,外皮又微微酥脆

咬下去的口感就是硬生生覺得比較清爽些,而且餅皮帶點Q又不會太油膩

醬料的搭配也很對味,辣也剛剛好,加上因為我加了九層塔以及蛋,這兩者本身可就是絕配!

而另外加的起司,遇熱的熔化後的口感在嘴中,我想愛起司那種濃郁的人一定會知道!

整體吃起來口感比一般路邊的蔥抓餅來的要好些,吃完的時候就是會有點懷念!

晚上肚子餓要是經過這的人,想稍微填胃時,這家蔥抓餅可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喔!

 

▲▲▲你看你看好多九層塔,餅皮的膨鬆軟Q都看得出來了

口感雖可在上乘些,但是用料還是算實在,價格又合理,是我來這裡還是會想排隊的小吃之一!

當然前提也是要人不要太誇張才行!哈哈

 

 

美食後記   

美味指數 (滿分五顆)  ★★★★

氣氛 (滿分五顆)  ★★★

服務 (滿分五顆) ★★

綜合推薦指數 (滿分五顆) ★★★★

平均價位  NT_25~50左右/一份

 

因為近來永康街人潮越來越多,加上捷運信義線開通

位在東門站的永康商圈人潮更是常常爆滿!(但是我還是好愛來哈)

所以這邊的店家生意也越來越好,拜訪的人也越來越多

 

我真的蠻討厭那種排隊30min以上的店,除非我被雷打到突然想排隊才會排

天津蔥抓餅也是很多人在排隊,有時候想吃都得多點耐心才行

但是還是希望不要太誇張,雖然好吃但是肚子餓的時候實在好難忍受

不過吃到的時候還是實在是大滿足,香又好吃~

 

 Store information  

▌TEL ▌ 02-2321-3768  

▌營業時間 ▌ 1100~2200

▌店址 ▌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巷1

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思慕昔本館斜對面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附圖2

 

 

 

 

 

 

 

 

arrow
arrow

    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