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微風松高開幕已久,一直都沒有機會來逛逛,暑假姊妹難得聚會,結果不經意地就逛到這來

原本逛逛停停還不知道要吃甚麼好,就在B2晃了一下

結果一看到想吃已久的麵屋虎藏,當然二話不說拉著好姊妹走進去享用哈哈

 

 

 

今年夏天真的不是普通的黏膩,記得暑假這天姊妹會的時候我熱到快死掉

那天也逛了超多地方,當然頭髮造型在逛了一天流了滿身汗後甚麼都不見了


顧不得狼狽樣,從東區逛到信義區,沒吃東西可是餓得要死,雖然說是隨便聚聚餐

但是說到吃這件事情我的第一印象還是很重要的

原諒我是個鄉巴佬很久沒逛街~身上飄著一股土味,沒想到誤打誤撞進了微風松高

自從搬到新北後,因為離市區有點小遠,所以每次回來台北我都才覺得回到人間(咦?!)

然後就覺得當天的狼狽樣我怎麼還敢大咧咧的逛得很爽這樣XD

結果走到B2盲目地找餐廳的時候,眼睛一撇就看到我肖想很久的麵屋虎藏

馬上眼睛一亮顧不得姊妹掙扎就拉她走入拉麵的世界(我最愛在大熱天要吃湯麵 )

現在這種微涼的天氣想起來,拉麵好美味阿!!!阿斯~~~~

蛋黃哥你快帶我再去吃一遍!!!

 

▲▲▲麵屋虎藏『虎洞』店,位在微風松高的B2,B2的手扶梯一下來就可以看到

離捷運市政府站很近,吃完除了可以逛一下微風松高外,還可以去附近的信義新天地走走

 

▲▲▲門口也有擺上一些推薦的種類照片給路過的人參考,價位約NT_300上下

 

▲▲▲內用座位約20~30幾個,不知道是不是平日的關係,用餐的人不多耶,超開心!

 

 

▲▲▲除了內用的座位可選擇,還有吧檯的座位可以享用,而且可以近距離的看到『拉麵秀』

不過因為非常靠近門口的關係,遇上用餐時間,坐在這裡可能要被別人盯著吃飯了我想

 

▲▲▲一直很想來麵屋虎藏吃拉麵,除了每間店都有很驚人的『店限定餐點』外

裝潢也是很吸引我的原因之一,很濃厚的日本味!

 

▲▲▲牆上的裝潢畫作就是他們很獨特的風格,霸氣十足!但又不突兀!很有自己的風格!

 

▲▲▲菜單MENU,每間分店的菜單餐點都不一樣唷!

 

▲▲▲菜單MENU,虎洞限定!

說到限定大概很少女生抵抗的了(攤手)

而且他們家每間分店都有各自的限定菜色,很適合我這種喜歡吃拉麵又愛花俏的人哈!

 

▲▲▲菜單MENU,雙湯頭系列

麵屋虎藏著名的豚骨、魚介W soup雙湯頭,搭配咬勁十足的中粗捲麵

組合出4種經典款的系列拉麵

 

▲▲▲菜單MENU,虎洞限量&大塊滿足

喜歡限量餐點還有喜歡大塊滿足的人就來選這個吧!

 

▲▲▲菜單MENU,除了拉麵可選擇外,也可加價多點配料

麵量的部分有標準份量/大盛無料可選擇

拉麵的種類,可以選擇是要彈牙系或是SOFT系

湯頭的部分,可以選擇濃厚系或是清爽系

因為我愛吃軟麵,加上如果湯頭太濃我怕會膩,所以選擇了清爽的湯頭

 

▲▲▲菜單MENU,小菜與甜點、飲料區,飲料不多,只有4種選擇

 

 

▲▲▲菜單背面則是所有日本以及台灣的分店,最近他們又在台南新展店

好吃的東西當然要越多人分享越好!

 

▲▲▲菜單MENU,除了單點拉麵外,也可以加價NT_69~NT_139不等的價格組合成套餐

 

▲▲▲因為我對他們家的"大塊叉燒"仰慕已久,所以毫無猶豫地選擇了厚切叉燒拉麵!

 

▲▲▲虎洞店是不收服務費的!而且目前似乎無電話預約,只能現場候位等用餐

不過當天我們很幸運沒甚麼人,不用等候就直接進去用餐


 

▲▲▲若是選擇沾麵的人,可以參照麵屋虎藏推薦的沾麵吃法

以試麵→沾麵→啜吸→加湯等步驟享用美食

 

▲▲▲除了麵量可以免費加大外,店家也提供免費加湯服務(大心)

這對男生來說是完全貼心的服務啊!

像我們家蛋黃哥在我多年養成計畫下,有著一個大食胃,就很適合吃這種餐廳

不過加湯以後,因為是加入稀釋後的高湯,味道可能會比原本的淡唷!

 

▲▲▲桌上也有簡單調味料,每桌客人都會送上一壺水,提供客人自行取用

愛喝水的我超開心,尤其是那天超級熱!喝到這冰涼的水超解渴啊!

  

▲▲▲貌似是辣椒粉

 

▲▲▲熱量不斐的大份量拉麵上桌了!

因為我們2個女生都有加麵,所以碗的部分是使用圓碗,現場看可是沉甸甸的一碗公在面前

 

 

// 虎洞醬油拉麵(麵量加大) // NT_260 // 

▲▲▲虎洞醬油拉麵是姊妹點的,是麵屋虎藏的著名的雙湯頭系列

麵屋虎藏著名的豚骨、魚介W soup雙湯頭,搭配咬勁十足的中粗捲麵

組合出4種經典款的系列拉麵,醬油口味就是其中一種!

 

▲▲▲醬油拉麵裡面加入了麵屋虎藏特製的魚介醬油,湯頭口感濃厚

是店家的經典味道,也是人氣推薦口味之一!

配料的部分則是依當季食材為主,當天的配料有筍絲、海苔片、溏心蛋半顆,配上不少的蔥花裝飾

以及3塊肥瘦勻稱的金黃色叉燒肉片,配上加大的麵量,看起來胃口十足!

 

▲▲▲醬油拉麵的叉燒肉片頗有厚度,不會薄而透光,肥瘦適中而且顏色金黃漂亮,讓人胃口十足!

 

 

// 虎洞厚切叉燒拉麵(麵量加大) // NT_330 //

▲▲▲我就是想吃他們家的拉麵配上大塊叉燒肉啊!不是店家限定也無所謂!!

厚切叉燒拉麵也是一樣以特製魚介醬油為主的雙湯底,我選擇了清爽系湯頭

麵上鋪滿了筍絲、2個半顆溏心蛋、加上我愛的蔥花點綴

配上3塊超厚炙燒的大塊叉燒!加上麵量也加大,整個是大塊飽足,大口滿足!

 

▲▲▲3塊大塊的炙燒叉燒肉,視覺享受極佳!

 

▲▲▲這3塊叉燒肉塊到底有多厚呢?每一塊的厚度大約2~3公分

外觀呈現美麗的金黃炙燒色澤,大片的肉塊讓人完全忘記罪惡感!

 

▲▲▲叉燒肉看來燉得入透,肥瘦相間,漂亮的醬油色帶上炙燒後的色澤好漂亮

 

▲▲▲每塊叉燒肉塊都頗有份量,不好夾起,但是一口咬下,真是大塊滿足!

我當天吃到的叉燒肥肉不多,但可吃得出來肥肉部分燉的很軟爛所以不會油膩膩

不過瘦肉的部位稍柴,也帶有點彈性!整體口感很不錯,入味好吃!大口大口咬下很棒 

 

▲▲▲輕輕一夾肉都快分離,看來花了不少時間熬煮,是我蠻喜歡的叉燒肉的!

 

 

▲▲▲我從小就喜歡吃軟一點的麵條,所以點了SOFT系,麵條吃起來不會軟到太爛

麵條又粗又圓滑,吃起來有種古溜的感覺,很順口,配湯吃剛剛好!

吃起來不會有吃到沙沙麵心的感覺,加大份量的麵條看來飽意十足!

 

▲▲▲拉麵附上的溏心蛋,入味又帶有鹹甜口感,很嫩,溏心也不會太老,蠻喜歡的!

然後魚介醬油雙湯底的味道雖然選擇了清爽系,喝起來濃淡適中又清爽

不過吃到後面還是有點鹹拉哈哈可能是我真的近年口味很淡,但是嚐起來還是依舊覺得美味!

 

▲▲▲筍絲也蠻好吃的,吸了湯底後更加入味

 

▲▲▲名片也做得很有質感,不同的分店也有不同的店名,超有創意

 

 

美食後記  

美味指數 (滿分五顆)  ★★★★

氣氛 (滿分五顆)  ★★★★

服務 (滿分五顆) ★★★★★

綜合推薦指數 (滿分五顆) ★★★★

平均價位 NT_300左右/人

▌服務費 ★不收服務費

 

當天天氣炎熱,不過看到麵屋虎藏不用排隊當然要進去嚐鮮!

服務生真的好親切,雖然不收服務費但是覺得他們實在服務很好!推推!

拉麵的份量很足夠,對女生來說應該不用加麵也夠!男生加麵一定會飽!

我喜歡他們家叉燒,難得我居然沒有挑掉肥肉然後就把三大塊吃光了

(低頭看肚子然後崩潰)

喜歡裝潢還有氣氛,雖然在百貨公司美食街

但是用餐的空調、座位上安排都很好,不會太擠或充斥著食物味把衣服都沾上味道了

蠻喜歡的拉麵店~推!

 

 Store information  

▌官網 ▌ 麵屋虎藏

▌FB粉絲頁 ▌ 麵屋虎藏

▌TEL ▌ 

虎洞(台北微風松高):02-2722-5500

虎嘯(台北忠孝敦化站):02-8711-9222

神山(台北中山):02-2542-8222

二天(新北中和):02-2222-3500

應虎(台南中西區):06-3030808

武骨(高雄左營):07-5811112

巖虎(高雄前鎮):07-3335353

▌營業時間 ▌ 

虎洞(台北微風松高)周日~周三 1100~2100,周四~周六 1100~2130

虎嘯(台北忠孝敦化站)周日~周 1130~2200,周五~周六 1130~2230

神山(台北中山):周一~周日 1130~2200

▌虎洞店店址 ▌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6號 B2(微風松高B2F)

(位在微風松高B2,捷運台北市政府站出來步行約6分鐘、近新光三越A9館誠品信義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說明

 

 

 

arrow
arrow

    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