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食安新聞越來越多,讓我們現代人越來越講究健康與養生

民以食為天。而吃,不僅要吃得美味,也要吃得新鮮健康才行

 

 

賞味時間(9月)

 

----本篇為邀約試吃文唷-----

 

我是個眷村長大的野孩子,可能村里都是老人的緣故,老一輩做的料理特香特好吃

所以我一直到現在都還很喜歡那種包子饅頭麵點類,有陣子還很瘋狂的買團購

看到是老麵發酵或是五穀雜糧類的麵包包子饅頭,眼睛就會發亮的搜括回家!!

聽到或是看到"老麵發酵"的食物,心頭都會一直有種好感浮現,可能是一直想到小時候的關係

特愛這種料理!這次一聽到是要品嘗主打老麵製成的麵點類,覺得滿是期待!哈哈

 

 

▲▲▲位在延吉街附近巷子內的店面,離明曜百貨也算近,東區巷弄內

最近的捷運為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附近可是一級戰區,美食特多!很多知名的店面都在此

 

▲▲▲有著寬敞的座位,座位間距不會太靠近,用餐時刻也不會太擁擠,裝潢簡單舒適

而且空間很明亮!很喜歡這樣清爽明亮的風格!

而且一到用餐時間,不一會店內馬上坐滿人,看來已經累積不少忠實顧客!

 

▲▲▲店內的師傅都曾在彭園或是高記這種大餐廳待過,擁有數十年的製作麵點經驗

每天的麵條與大部分餐點的麵皮,都是當天利用老麵發酵後新鮮現做,賣完就沒了!

 

▲▲▲師傅正在認真的擀麵皮,數十年經驗的功夫一定非常了得

透明化的製作過程,除了有師傅的獨秀可以看以外,也能讓人對餐點更加放心!

 

▲▲▲其實我平常吃東西不太沾醬,因為我喜歡吃原

可以品嘗到最原始,還有那種單純品嘗食物原味沒有太多添加的感覺

 

▲▲▲不一會馬上就坐滿人了

 

▲▲▲菜單MENU,簡單明瞭,我最喜歡這種有圖片可以參考的菜單,讓人容易一目了然!

 

▲▲▲菜單MENU背面,除了前面的點心類與湯品飲料外,還有麵類與餃子

來這一定要點上一份麵食與水煎包才行,可是店內主打之星呢!

 

▲▲▲有發現嗎?他們像窗花一樣的LOGO藏了一個真的很棒的設計在裡面!

春風滿麵的"春",因為設計成圓弧狀字體的關係,還能變化成"胃"口"大"開"這4個字!

太有趣了!!!實在很令人讚嘆又喜歡這種簡單的小巧思!!!

好的店名與LOGO設計,也真的很替一間店加分呢!!

 

▲▲▲現在來店消費打卡還有送小菜一份呢!

除此之外,還有生鮮水餃可以買回家,在家也可以吃到春風滿麵的味道

 

 

// 綜合小菜 //

▲▲▲服務生端著一盤小菜來,請我們任選,聽說他們家小菜都很優,滿是期待!

愛吃小菜的我一直猶豫不,因為怕吃不完,最後決定還是只品嘗我想吃的木耳烤麩就好

 

// 木耳烤麩 //

▲▲▲烤麩對我來說是很有記憶的一道菜,小時候爸爸常帶我吃中式菜館

就很常會品嘗到這道小菜,有些餐館還會加紅蘿蔔等等,對我來說很是懷念!

 

▲▲▲烤麩鬆軟有彈性,吸飽了甜鹹甜鹹的醬汁,非常入味好吃!喜歡!木耳也非常好吃!


 

 

// 紅油炒手(6入) // NT_70 //

▲▲▲簡單的小碗裝,一份炒手有6顆小巧玲瓏,模樣蠻是精巧可愛

 

▲▲▲青菜湯有著濃郁湯感,味道非常清爽湯品部分不油不膩

紅油醬香麻不辣口,皮薄餡鮮美,還不錯!一口一個大小剛好!

 

▲▲▲不一會滿桌菜都上來了,準備大開殺戒!

 

 

// 紅燒牛肉麵(半筋半肉) // NT_190 //

▲▲▲因為我愛吃牛筋,好朋友愛吃牛肉,所以點了半筋半肉口味

不過雖說說是紅燒口味,看起來覺得湯頭非常清澈不油不雜,蠻意外的

 

▲▲▲牛肉與牛筋都很大塊,看到我都開心了起來

而湯頭內下了不少功夫,老闆說師傅在裡頭放了多種中藥,還加上了蔬果去調理

別於一般紅燒的湯頭,味道喝起來很清爽簡單的感覺雖說是紅燒但口味不重,不會很重口味

中藥味就淡淡的,不明顯,喝得出來紅蘿蔔與白蘿蔔的蔬果甜味

所以不會膩口,蠻耐喝的(我一直在喝湯)

 

▲▲▲牛肉蠻大塊的,夾起來的時候,可以感到牛肉燉得蠻軟,吃起來其實蠻嫩的!

牛筋就要推一下了,非常Q嫩又入味!一直夾不起來哈哈,古溜一下就吃完了!

雖然比較軟一點,但是吃起來蠻合我的胃口的

 

▲▲▲主打每天新鮮製做的麵條,有分成拉麵與粗麵兩種我選擇拉麵(我愛拉麵)

麵條滑Q有嚼勁又紮實,不會粉粉的,新鮮現做就是很有口感,就算放久也不會吸太多湯頭而軟爛

很難得我蠻喜歡這種偏硬口感的麵條(我平常比較喜歡吃軟爛的麵條)

麵量蠻多的,這一碗吃下去就很容易飽了,兩個人分來嘗味道果然很正確

 

// 現做生煎包(6入) // NT_100 //

▲▲▲比較少看到有店裡餐點是生煎包的,鐵板剛端上來的時候會燙,要小心不要碰到

主打手桿老麵發酵麵皮,讓人很是期待,用老麵發酵的皮口感都會特香

看到生煎包上桌時,頓時有種在吃北方菜的感覺

 

▲▲▲瞧這晶瑩剔透油亮的外表,每顆水煎包非常小巧可愛模樣精緻

細看上頭還撒滿了白芝麻粒,圓圓胖胖的非常討喜

 

▲▲▲一人一口大小剛好,長輩們應該會很喜歡這種下功夫的菜色(我爸以前就很愛)

 

▲▲▲底部煎得金黃香酥,漂亮的金黃色,時間控制得剛剛好

 

▲▲▲我真的要拜託大家咬的時候請小心,他湯汁超多的!!!

我那天只是咬了一口就噴汁到我對面桌的同學那(他快笑死),不誇張就像撒尿牛丸一樣!!!

而且我咬第二個也發生一樣的事情,還好沒噴到相機不然我會哭死

老闆你這皮也太鎖水保濕了!!

所以接下來我都學乖了,默默一口全咬下,再也不咬半口,皮吃起來跟一般生煎包比,更有嚼勁

質地細緻,吃起來有淡淡的麵香,麵皮Q,不會有發酵過頭的酸味或酒味,愛吃厚皮的會很喜歡!

 

 

// 現做原味小籠包(6入) // NT_100 //

▲▲▲跟鼎X豐的小籠包比,我一點都不覺得這價格很高貴,尤其是在東區這地段

這價格完完全全合理阿!兩個人分份量也剛剛好

 

▲▲▲有著沉甸甸的外表,與其說是小籠包,請讓我稱它為湯包會讓我覺得更貼近點

小籠包的皮較為薄透,但不會一夾就破,拿起來就感覺到蠻沉的

 

▲▲▲說這是湯包也不意外,輕咬一口就嘩啦啦地流出湯汁,擋都擋不了!

湯汁感覺比生煎包更為濃厚些,肉餡也很鮮美,覺得肉汁讓人好滿足

其實我蠻喜歡吃小籠包的,他們家小籠包的皮要用牙齒輕扯才會咬破,不會細嫩到一夾就破

有這種帶有些微彈性的皮,讓肉汁都能好好鎖在裡面,真好!

 

 

// 芝麻豆沙鍋餅 // NT_60 //

▲▲▲我只能說這個實在太便宜值得了!滿滿一盤子的豆沙鍋餅居然只要NT_60元!實在超值!

 

▲▲▲撒滿了滿滿又白又透亮的白芝麻,用料絲毫不手軟,內裡紅豆餡也是填的滿滿

貼心的在我們用完正餐後才上桌,每片都熱呼呼的!讓人很期待的甜品!

 

▲▲▲夾著滿滿紅豆餡泥,顧不得燙手,連吃了好幾片,外皮酥酥脆脆的,滿口芝麻粒口感十足

覺得滿足脆口,紅豆餡泥味道不膩不死甜雖然前面已經吃得飽飽的,也令人忍不住來個好幾片!


 

▲▲▲感謝這豐盛的一餐,實在很滿足,料理也都非常實在

 

▲▲▲窗花般的濃厚中國風味的LOGO,在門口也懸掛著

來用餐的時候,請多停留下腳步,欣賞這設計之美,與字中含意,會會心一笑的

 

▲▲▲實在的一間店,老闆人也非常客氣實在,東西也很用心

 

▲▲▲附近上班族蠻多的,用餐時間蠻多人,可惜目前沒有接受電話預約

 

▲▲▲位在延吉街與東區巷子附近的好餐廳又一發,開心

 

 

美食後記  

美味指數 (滿分五顆)  ★★★★

氣氛 (滿分五顆)  ★★★★

服務 (滿分五顆) ★★★★★ 

綜合推薦指數 (滿分五顆) ★★★★

平均價位  NT_100~200左右/人

 

整間店的空間好明亮,大片的落地窗引進陽光後,一點都不覺得店面不大

裝潢很簡潔明亮,座位間距也很舒適

在東區來說價格很合理,交通又方便,又是中式料理比較少見些

而要是帶小朋友前來用餐也有提供兒童座椅很貼

菜色都很實在,手工麵皮與拉麵吃得出用心!蠻喜歡生煎包與小籠包還有豆沙鍋餅

豆沙鍋餅很值得,很便宜!還有小菜的木耳烤麩好好吃,讓我好想念小時候

喜歡中式料理或是手工麵點類的朋友可以前來品嘗看看唷!

 

 Store information 

▌FB粉絲頁 ▌春風滿麵

▌TEL ▌ 02 ) 8771-5496

▌營業時間 ▌ 

星期一~四:1130~1430,1730~2100

星期五~六:1130~1430,1730~2130

        星期日:1130~1430,1730~2100

▌店址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6號1樓 

(近延吉街,明曜百貨後面附近巷子內,最近的捷運為忠孝敦化捷運站3號出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說明

 

 

 

 

 

 

 

arrow
arrow

    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