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涼爽的秋天,再過陣子就是該進補的季節

最近冷風吹的越來越刺骨,能喝到一碗熱騰騰的湯麵真是幸福呢

 

 

賞味時間(7月)

 

還沒有心理準備,天氣就直接變冷了

前一兩個禮拜還在喊著好熱好黏好多汗,好想吃好多冰

現在就只覺得冷颼颼的,騎車好冷,一直想喝熱呼呼的湯還有咖啡

最喜歡在涼涼的季節活動了,到處跑也不會流汗,超級開心

 

這次吃屯京,是為了跟我的寶貝約會

好久不見的我們除了出來大吐苦水外,又覺得回到了最幸福的時光

願我們一切都越來越順利!!!

 

▲▲▲屯京拉麵(中山店),位在台北捷運中山站附近,中山北路一段與南京東路交叉口

離新光三越南西店很近,可以買完周年慶再來吃麵XD

 

▲▲▲門口有著大大的日本風味招牌,隨意的我們來到這也入境隨俗的排隊

雖然有預期會等一陣子,但是真的人氣很旺呢

 

▲▲▲門口右邊也有少許菜單可以看,其實在排隊的時候店員會出來給排隊的人看菜單

這樣還不錯!至少我可以省去選菜的時間

 

▲▲▲一直有進有出的,服務生也會不時出來關心,態度還不錯

在門口我們一直嘰嘰喳喳聊不停,覺得好開心

 

▲▲▲一樓的吧檯區,內場帥哥店員忙著料理美味拉麵,人手很多

開放式廚房還不錯,可以近距離看到料理過程,但是如果可以加片透明玻璃擋油煙或許更好

 

▲▲▲二樓是主要座位區,還算寬敞,座位蠻多的,用餐時間應付周邊的上班族應該很夠哈哈

看起來大約有20~30幾個座位左右,蠻適合下班後來這小聚的

 

▲▲▲桌上的小立牌,解釋著手工拉麵的用心與製作流程,值得細細品味

 

▲▲▲我們桌上的調味料只有三種,看別人的食記好像比較多種,可能規定改了?!

不論如何,還好我很少加調味料的,這也無妨,食物就是得吃最原始的味道才好,食材的鮮美

有時過多的調味,有些可以畫龍點睛,但很多時候會掩蓋掉食物的本質味道,這也未必是好事

調味料下方的盒子放著筷子還有牙籤,這樣的設計蠻好的,很利用空間!

 

▲▲▲菜單MENU,簡單的雙面DM紙張,他們家的拉麵出乎我意料外的平價

每樣拉麵看起來都不錯,看了就肚子好餓喔,太餓的人還可以加錢升級成套餐!也是不錯!

 

▲▲▲除了基本的拉麵需求,也可以再加錢附上更多的配料隨意選

 

▲▲▲小菜的價格是蠻高的,見仁見智,說不定超好吃呢

 

 

// 超值東京豚骨拉麵(大碗不加價)// NT_260 //

▲▲▲這樣的用料澎拜程度是蠻驚人的,而且對應到價格很實惠在台北我覺得

滿滿一碗,四片蠻大片的叉燒,加上兩顆半顆糖心蛋,還有大把的京蔥絲與筍片加海苔

加上麵量加倍,有點豪邁的拉麵啊!而且來這記得,點大碗是不加價的!!!

所以朋友們請不要客氣,盡量點大碗吧!保證吃飽飽,又有元氣可以繼續逛百貨公司了!(誤)

 

▲▲▲四片叉燒排排站的視覺效果很好!氣勢磅礡

雖說是叉燒,但其實每片切片的厚度沒有這麼厚重,喜歡大口吃肉的朋友可能接受度就還好了 

 

▲▲▲金黃色的溏心蛋,是我的最愛,半熟又滑嫩的口感,讓人一口古溜吞下去也滿足!

他們家的糖心蛋雖然沒有到這麼到位,但吃起來口感也是不錯的

蛋的鮮甜有出來,蛋白的地方也蠻嫩,整體來說還是OK

筍片的話非常好吃,很入味,鹹味適中,我很喜歡!

 

▲▲▲花分布均勻的叉燒,吃來不油不膩,4片吃起來很滿足,肉質不錯!重點是不老不柴!

他們家的叉燒瘦肉多,所以吃起來很合我的胃口,我吃太油會鬧肚子

沒有甚麼太重的調味,靠豚骨湯底就很夠味了,肉吃起來也不會太鹹

 

▲▲▲大份的麵量真的不是蓋的!一直撈撈不完阿!

麵條的部分,剛夾起來的時候有種好像泡麵阿的錯覺?!

好想問"它"是在哪裏燙的頭髮,捲Q的造型實在讓我一直會心一笑阿!

不得不說麵條真的蠻Q的!別看它有著泡麵般的外表

Q彈的麵條,不軟爛,吃起來還蠻有咬勁的,完全我的菜!所以說真的不能以貌取人啊!

不過大碗的麵量,真的吃不完啊!怎麼撈都撈不完,覺得超害怕的!!

 

▲▲▲豚骨湯底可以在一開始選擇要一般正常的還是要比較清淡的,我選一般的

黃澄澄不見底的濃厚湯底,第一口喝滿是驚艷,覺得有日本的味道在

但正常版的豚骨湯底真的喝到後面會越來越死鹹,雖說濃厚,但是沒辦法一直喝就是了

如果覺得太濃,也可以請服務生幫你做調淡湯底的動作

但我後來因為吃麵太飽了,所以湯也沒有調淡喝光光

還是比較懷念在日本喝到的湯底阿,就算鹹也鹹的會想讓人一口接一口啊!!!

 

 

// 奶油玉米味噌拉麵(大碗不加價)// NT_250 //

▲▲▲幾乎霸佔了1/3面積的玉米粒,多到讓我嚇一大跳

一塊大奶油大喇喇的在碗中央浮著,配上被淹沒的叉燒肉片

以及溏心蛋,筍絲,海苔片等,準備開動!

 

▲▲▲喜歡奶味很重的人,點這道拉麵一定很雀躍,我是很愛吃玉米粒的人

小時候都會拿玉米罐頭用湯匙一勺勺舀來吃,看到好姊妹的碗裡滿滿玉米很是羨慕阿

 

▲▲▲奶油蠻大一塊的,而且熱量很高哈哈哈

在吃之前記得把奶油拌均勻,讓奶香味散入碗中再享用喔

我有吃了幾口,味噌湯底拌入奶油後多了道香氣,使得死鹹的味道帶出奶香鮮甜,有種溫醇感

比豚骨的更深得我心一些,玉米粒很香甜,蠻好吃的

 

▲▲▲服務生雖然不是很會抓角度,但是拍出來還是很OK!

愛妳一輩子,這份友誼就讓我們繼續好幾十年二十年下去吧!飛吻ChuChu~)

 

▲▲▲屯京拉麵中山店地點非常方便,尤其是在中山北路商圈這邊,人潮多加上有新光三越百貨在

記得要先定位比較保險,像我們這樣隨意跑去吃,可是要等上一小段時間呢哈哈

 

 

 

美食後記  

美味指數 (滿分五顆)  ★★3/4

氣氛 (滿分五顆)  ★★★★

服務 (滿分五顆) ★★3/4 

綜合推薦指數 (滿分五顆) ★★3/4

平均價位  NT_250~300/人

 

那天是很臨時的約會,沒有特別去查菜單,隨意就跑去附近的屯京吃了

第一次吃到屯京,雖說不錯卻也沒有到心目中最好的第一,總覺得少了甚麼感覺

麵條倒是挺喜歡的!其他就覺得還可以再改進~

可能是在日本吃到嘴太挑,日本的食物實在是人間美味阿!!!

不過因為地點很好,最近剛好周年慶開打,想必人潮又會增多!

適合3~4人聚餐,朋友聚會,約會等等,或是家人用餐等等

喜歡吃拉麵的朋友也可以嘗鮮看看唷!而且這樣的價位以及分量說來,實在很超值呢!

 

 Store information 

▌FB粉絲頁 ▌屯京拉麵 TONCHIN

▌官網 ▌屯京拉麵 TONCHIN

▌TEL ▌

中山店: 02 ) 2562-5066

敦化南路店: 02 ) 2731 - 7897

新光三越A8店: 02 ) 2722 - 5883

台北車站凱旋店: 02 ) 2388 - 7166

▌營業時間 ▌ 

中山店:星期一~星期日:1100~2300

敦化南路店:星期一~星期日:1100~2300

新光三越A8店:平日:1130~2130 假日:1130~2200

台北車站凱旋店:星期日~星期四:1100~2200 星期五~星期六:1100~2230

▌店址(中山店) ▌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41號

(位在台北中山商圈,近新光三越南西店,最近的捷運為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要走一段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附圖2

 

 

 

 

 

 

 

 

 

 

 

 

 

 

 

arrow
arrow

    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