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台北燈會也是在花博舉辦,之前都有來看

有一年還有神魔之塔的造型燈印象很深刻,趁著平日來流量不高逛得非常開心呢!

 

 

 

 Information 

▌官網 ▌ 2015台北燈節

▌燈區導覽摺頁下載 ▌ 燈區導覽摺頁下載

▌活動展期 ▌ 

主展場(花博):104/2/27104/3/8

燈海(中山北路1~3段):104/2/14104/3/15

▌點燈時間 ▌ 1730~2330

▌活動地點 ▌台北花博圓山公園(捷運圓山站1號出來左轉即可見


檢視較大的地圖 

 

 美食資訊 

▌寧夏夜市 ▌【台北雙連站_寧夏夜市】鴨頭正二代 蚵仔煎大王 ♥ 人氣小吃集散地,有特色的好吃蛋包瓜仔肉湯,與滿滿蚵仔的蚵仔湯,雙連捷運站美食小吃 ♥

▌士林夜市 ▌ 【台北士林_士林觀光夜市】家鄉涼麵 ♥ 清爽開胃泰式酸辣涼麵,酥脆現炸臭豆腐,士林夜市裡的排隊美食♥

 

▲▲▲這是官方提供的停車資訊!開車前來的朋友可以參考

 

▲▲▲而要坐公車前來的朋友也要注意

活動期間某些路線的公車行經大同大學(美術公園)是不停靠站的!(官網資訊)

 

▲▲▲今年的燈會是在台北圓山花博舉行,其實前幾年有來過但沒有拍照紀錄

這次就做個資訊自己記起來,搭捷運的朋友可以坐到圓山站1號出口出來左轉就看到了

 

▲▲▲燈區導覽地圖(官方),展場也有提供,共分為11區,可以逆時鐘逛完比較精彩

 

▲▲▲因為我們是臨時起意,也沒有查什麼資訊就直接來看

還好是平日的晚上,流量不高,逛起來很舒服!!不會人擠人!!

 

 

【3祈福燈區】

▲▲▲我們直接就往人多地方走,一開始先到祈福燈區,可愛的土地公好多人在搶拍照!

 

▲▲▲財神到!!快拍照會有好運到,這個財神還會左右搖擺超可愛的!!

 

▲▲▲希望2015這年能夠全世界都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願我在飛行的好朋友都能一切順利

 

▲▲▲這個是小型學生作品,不知道為什麼我拍起來很多戲XD

 

▲▲▲祈願樹,這些祈願紙應該可以跟服務台拿,我去的時候沒有去服務台問

但覺得很漂亮,在燈海的照映下,很像在日本神社看到那種祈願的祝福,願所有願望都能成真!!

 

 

【7夢幻國度燈區】

▲▲▲夢幻燈區是比較分散的,但是這個鋼鐵人造型大型燈超級吸睛!!我要來守護地球!!

仔細看上面還有圓仔!!超逗趣的啦!!

 

 

【5金喜羊聲光劇場】

▲▲▲金喜羊應該是主燈,因為他的燈光秀很吸引人,踩在七彩山丘上模樣十分俏皮!!

配上彩球以及變幻的燈光秀,看起來效果十足!!

 

▲▲▲結果拍到一半突然劇場開始,超級精彩!!還有配上煙霧超美的耶!!!

羊羊都要搭著雲朵遊玩去了!

 

 

 

【水晶情人橋】

▲▲▲離開了金喜羊,看到一座擠滿人的天橋,我們就沒有上去了

後來上官網查才知道是"水晶情人橋",好後悔沒有走上去!!!


 

 

【7夢幻國度燈區】

▲▲▲南瓜馬車要去載公主了,我要進入童話世界遊玩!

 

▲▲▲阿達~~~我是李小龍(咦?)

 

▲▲▲連虎克船長與小飛俠對抗都做得如此俏皮歡樂

 

▲▲▲小丑是永遠帶給人歡笑與喜悅的角色,但生活上的小丑也是需要人關心的!

 

 

【8學生大型燈區】

▲▲▲學生大型燈區,也是比較分散的區域,主題性很多

 

▲▲▲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靠近點!!

慶祝豐收的造型燈,願每年都是好景氣好景色!

 

▲▲▲新的一年我一定要展翅高飛!

 

▲▲▲迷你版金剛戰士,這個造型很可愛

 

▲▲▲新的一年,家家戶戶慶團圓!小時候的眷村裡,過年都是這種鬧哄哄景象!

 

▲▲▲走!我們往偉大的航道出發!我要成為海賊王

魯夫也太Q版了哈哈哈,其他人都超迷你好逗趣,旗子做得很可愛!!

 

▲▲▲因為去的時候很晚了,所以中間的區域就來不及逛到,還好其他的燈區也都很精采

 

 

【11地景燈區】

▲▲▲這群牧羊兒超可愛的,一隻羊兩隻羊三隻羊,數著數著我就想進入夢鄉了!!

而且這區也會有燈光秀!!一定要停留!!!很多情侶坐在旁邊的台階上約會呢哈哈

 

 

▲▲▲在花海中的小綿羊,又像是走在螢火蟲間,點點星光,好可愛!!

 

▲▲▲朵朵盛開的花兒,還有星星月亮環繞著!是一群幸福的羊兒~

 

▲▲▲可愛的溫泉娃娃兒在溫泉燈海中享受,在櫻花色燈樹下照耀著,我也跟著溫暖了起來

 

 

【10歷史故事燈區】 

▲▲▲這一帶都是歷史故事區,這一看就知道是岳飛精忠報國的造型!

可以來這區跟朋友們看造型,玩猜燈謎!!

 

▲▲▲明鄭與荷蘭議和,看得出來是鄭成功嗎?

 

▲▲▲帶有點威嚴的長相,是秦始皇,我只記得他的築長城這段歷史,與他的厲害

 

 

▲▲▲鄭和下西洋,以當時的技術來說真的很厲害,是第一代的航海王嗎XD?

 

▲▲▲當明朝的鄭和,遇上現代鋼鐵人,不知會怎麼溝通耶,哈哈哈

 

▲▲▲王昭君出塞,我印象中她是一代美人

 

▲▲▲樹燈海,很像刀劍神域2動畫裡的天空樹,超美的

 

▲▲▲花木蘭代父從軍,以前從電視劇看她的故事也很好看

 

▲▲▲諸葛孔明的草船借箭,耳熟能詳的故事,非常機智過人!

 

 

【2燈謎擂台】

▲▲▲其實一進展場左手邊就可以看到猜燈謎擂台,每天晚上都會舉辦猜燈謎活動

還有歌舞表演,我們離開的時候活動已經結束,不過晚上9點多時還有很多人圍在這邊猜燈謎

 

▲▲▲大大的羊字,希望今年能像這般任何事都喜洋洋!!

 

▲▲▲城隍廟的歷史也非常悠久,燈籠微透紅光,很有一絲古代的韻味飄香

 

 

【1國際燈區】

▲▲▲國際燈區燈少,在入口處外面,可以看完裡面的主燈再出來看就好

 

▲▲▲雖然每年燈會時間都很短,但是很值得來這邊一晃

也可以來這邊寫張祈願小卡,願大家今年都和家人一起,平平安安,幸福美滿!!

 

 

活動後記  

氣氛 (滿分五顆)  ★★★★

綜合推薦指數 (滿分五顆) ★★★★

▌活動費用  免費開放

 

因為是平日,所以人少很好拍又好逛,這次的燈會感覺主題都圍繞在中國風

除了歷史人物外還有古詩燈區,但是我們沒逛到

主燈的燈光秀很不錯,可以去看看!!

然後有綿羊的地質燈區也很優!因為也會有燈光秀

地點的交通上因為我以前住這裡很熟!交通上非常方便,停機車也好停

 

而且不用花錢,蠻適合晚上來這邊逛逛約會的,祈福燈樹非常美!很日本的感覺

推薦給大家!來逛一逛很不錯唷!

 

 

 

 

arrow
arrow

    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