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是浪漫的季節,才剛過完西洋情人節被閃的不要不要的,最近又被草莓季燒得火熱(超愛草莓)

到處都可以見到草莓甜點熱賣,但排隊非常惱人阿,不如跟我一起在家動手做做看吧!!

 

 

 

----本篇鍋具為體驗唷-----

 

搬回來家裡後開始漸漸自己開伙,平時做最多的都是主家常菜,或是因為忙碌而煮湯、煮麵這樣的快速料理居多

想做個點心或烤物,但偶而還是覺得拿烤箱有點麻煩,要一直顧著烤箱,怕溫度太高沒有人顧會危險

最近剛好上網搜尋看看有沒有簡易做點心的食譜,就看到了這篇食譜

就打算來做我最喜歡吃的草莓乳酪起司蛋糕了,加上前陣子剛好接觸到韓國的Neoflam這個牌子,覺得很漂亮又時尚!

都是我最喜歡的馬卡龍色,加上他們的理念是主打致力於能做出保護環境、無毒的創新廚具,剛好可以來體驗用用看!

 

▲▲▲將將!家裡很久沒用平底鍋,苦惱了許久就選了這個可愛的馬卡龍薄荷藍色的Retro系列(28cm)平底鍋

這款鍋具是韓國原裝進口的,價格合理,聽說在歐美也很熱銷,外觀只有簡單的包裝,但是顏色好可愛呀

 

▲▲▲用心的廚具可以讓料理過程更加分(至少比較不會失敗拉XD),而且可愛又時尚廚具可以讓人在下廚時更開心!

因為很久沒有用不沾鍋了,加上之前看過很多新聞說不沾過上面的塗層多少會有釋毒疑慮會有點擔心

不過看Neoflam官網介紹說這款不沾鍋上面有特殊專利的『Ecolon Coating』不沾塗層,採用天然陶瓷材質

使得耐用度還有加熱效果更好,不沾效果極佳!而且在高溫300°C下也不會熔解!所以才選用了這款鍋具!

 

▲▲▲背面是像葉子一樣的圖案,很漂亮呢!鍋身為熔鑄一體成形,重量比鐵鍋來的輕,我自己還拿得動!

像家裡的不鏽鋼鍋我就沒辦法拿起來了(雙手也有點困難),這款平底鍋還可以放在『電磁爐』上使用

因為導熱效果快速,官網建議說只要使用中、小火就可以烹煮,還可以節省能源呢!

 

▲▲▲表面的不沾強化塗層看起來很有質感,現場看更漂亮!不過好的鍋子也需要更細心的對待!

平時在清洗時,只要使用『海綿』這種軟性無硬質的清洗工具清洗就好了!也要小心不要敲到以免傷到塗層了唷!

 

▲▲▲手把是電木握柄,蠻好握的而且觸感很好很舒服!而且烹煮時間久也不太會燙耶!很棒!

介紹完廚房的新歡之後,就來開始進入到今天的重要主題拉~我的草莓乳酪起司蛋糕!!

 

 

❤食材準備

【派皮準備食材(以28cm平底鍋準備,約10吋蛋糕大小,左上圖)】

1. 低筋麵粉 --------- 3杯(我用的是IKEA的塑膠杯,裝到都約8~9分滿)

2. 細砂糖(台糖) --------- 9大匙

3. 蛋黃(全聯的雞蛋) --------- 3個

4. 無鹽奶油(100g/條,全聯可買到 --------- 200g(2條)

 

【乳酪起司內餡準備食材(以28cm平底鍋準備,約10吋蛋糕大小,右下照

1. 奶油乳酪(250g/條,PHILADELPHIA的,大間一點的全聯就有賣) --------- 750g3條

2. 無鹽奶油(100g/條,全聯可買到 --------- 100g(1條)

3. 蛋白(全聯的雞蛋) --------- 3個

4. 全蛋(全聯的雞蛋) --------- 3個

5. 低筋麵粉 --------- 6大匙

6. 細砂糖(台糖) --------- 10大匙(不會太甜,想吃甜一點可以加到12大匙試試看)

7. 檸檬原汁 --------- 3大匙

 

 

❤餅乾派皮作法

1. 無鹽奶油放置室溫融化(會比較好拌勻)

2. 將『餅乾派皮的材料』分批加入攪拌盆後攪拌均勻(如左上圖)

3. 攪拌後呈現如『右上圖』這樣的酥皮狀即可

4. 將攪拌好後的派皮材料,鋪滿平底鍋底部,用器材壓平壓均勻(如左下圖,注意厚度要均勻

5. 再將其餘派皮材料,壓滿平底鍋的鍋沿後(如右下圖注意厚度要均勻),先放入冰箱內冷藏備用

 

▲▲▲奶油一定要放軟才比較好攪拌!(沒放軟很難攪),我是拿『奶泡杯(杯底全平的)』把『派皮材料』壓平

這樣會比較輕鬆容易,而且餅乾派皮會比較漂亮!要注意餅乾派皮厚度要均勻,以免受熱不均!

 

▲▲▲以上述準備的食材量,可以剛剛好鋪滿整個28cm的平底鍋,呈現淡黃色色澤很美!很期待烘烤出來的樣子

 

 

❤乳酪起司內餡作法

1. 奶油乳酪、無鹽奶油放置室溫融化(會比較好攪拌拌勻)

2. 待奶油乳酪、無鹽奶油融化後,將『所有內餡材料』分次加入攪拌盆後,攪拌均勻(如左上圖)

3. 盡量攪拌到無顆粒為止,攪拌後會呈現如『右下圖』這樣的乳白色稠狀

 

▲▲▲因為分量很多,我真的攪拌超久的!!可以提前一小時先將乳酪奶油還有無鹽奶油放軟!一定會輕鬆很多!

 

▲▲▲因為準備的食材份量比較大,所以會攪拌蠻久的,一定要等奶油還有乳酪奶油皆在室溫融化後再攪拌會比較輕鬆!

因為我沒有等到食材融化就開始攪拌,所以攪了很久後還是像照片上這樣是還有顆粒狀,要攪到顆粒狀皆消失後才行唷!

 

 

❤乳酪蛋糕作法

1. 從冰箱取出平底鍋派皮,將攪拌好後的內餡材料,加入派皮中(如左上、右上圖)

2. 待內餡均勻平鋪後,可稍微修整鍋沿多出的餅皮至適當高度(如左下、右下圖)

3. 開小火(避免燒焦),蓋上鍋蓋悶,約40~60分鐘左右(因為份量多,我大概等了一小時左右)

4. 時間快到時,觀察派皮外緣是否成金黃色?加上起司內餡有膨起狀?如果有就差不多完成了!

5. 放涼約1小時後,放入冰箱冷藏,約2小時後取出,上面放滿草莓裝飾,撒上糖粉即可完成!!

 

▲▲▲因為派皮準備材料有多預留,所以等內餡加入後,再將多餘的部分用小湯匙挖除即可!

平底鍋好適合拿來做蛋糕哈哈!整個大小很剛好!

 

▲▲▲莫約等了60分鐘後,終於等到內餡隆起,終於快完工了!

表面有一些未攪拌均勻的奶油浮出,可待熄火稍稍放涼後,用吸油餐巾紙稍稍吸除

 

▲▲▲拍不太出來有膨起的樣子,試作的時候比較明顯,只要內餡有膨起,派皮的顏色呈現金黃就差不多可以熄火了唷!

 

 

❤滿滿草莓登場

▲▲▲新鮮手工乳酪蛋糕上面擺滿大顆草莓後,再撒上糖粉裝飾(我居然忘了撒了拉哭哭

將將!人見人愛的草莓乳酪蛋糕登場啦!超氣派的啦!!!!cgm78bfbc00d8832a453028298e0ec9bfd3928cgm78bfbc00d8832a453028298e0ec9bfd3928cgm78bfbc00d8832a453028298e0ec9bfd3928

 

 

❤草莓乳酪蛋糕完工

▲▲▲小心輕輕的切片,我怕傷到這麼可愛的新鍋子,沒想到蛋糕意外的超級不沾鍋底!超棒的!而且拿來擺盤好適合!

用平底鍋作蛋糕真的很簡單唷!你看切面超美的!!cgm83292b31d26792dd88ca9026611c526f980 cgm83292b31d26792dd88ca9026611c526f980cgm83292b31d26792dd88ca9026611c526f980

 

▲▲▲我一般都是煮家常菜居多,最近剛好因為草莓季的關係,手癢想來做些甜點吃,沒想到一試就上手!

瞧瞧那橫切面!平底鍋真的是料理好幫手!連做甜點都這麼容易又方便!!而且顏色很均勻又很美啊!

 

▲▲▲第一次做蛋糕類甜點,以前都是餅乾類居多,沒想到平底鍋做出來的蛋糕非常好吃!而且不輸給烤箱呢!

準備的材料也很簡單,而且大多都是全聯可以買到,分給親朋好友吃還大受好評!大家都不相信是用平底鍋做出來的呢!!

 

▲▲▲做出來的派皮很脆很香,而且很好吃!而且也不會太甜或是太過油膩!整個蛋糕的派皮都呈現很均勻烘烤的狀況!

用Neoflam平底鍋烘烤的派皮,都沒有烤焦或是不熟的狀況出現唷!果然好的工具就讓人成功了一半(轉圈)

 

▲▲▲我真的很有做甜點的天分(被揍XD),以後想吃草莓蛋糕乾脆都自己來好了哈哈哈

自己做的乳酪蛋糕除了食材看得見,用心也看的見而且也會很仔細又細心做!,也可以毫不猶豫下重本加料!

然後上面再加上草莓之後完完全全就是女人殺手啊!!!拿去分給親朋好友吃都沒人相信是用平底鍋做的耶XD!!!

然後po在FB上還有人以為是我買的哈哈哈哈(馬上飛上天)!這麼簡單又好上手的食譜你一定要試試看!!

 

▲▲▲我最喜歡裡面的乳酪,帶點微微酸甜,不會太膩口,配上草莓還有餅乾吃真是絕配!!而且想要吃多少就有多少!

這樣做一次的量,一個這麼大的乳酪蛋糕差不多是10人份!

不過我家老爺消的很快,咻咻一下就半個不見了(好驚人),還一直誇我說這個好好吃,聽到我就不覺得累了哈(扭腰)

 

▲▲▲除了可以配上草莓以外,還可以放自己喜歡的水果唷!

 

▲▲▲大家也來動手嘗試看看吧!簡單又好做!!!

 

 使用心得  

這款 Neoflam Retro 28cm 平底鍋除了非常可愛(我的菜),使用上也非常方便呢!

而且很有質感,又好清洗,稍微用一點點清潔劑輕輕用海綿洗過就非常乾淨了!而且一下就乾了呢!

不過塗層還是要好好保護唷!鍋具才能用的又長又久!

沒想到平底鍋做甜點也非常方便呢!下次再來開發些新食譜,大家要等我唷!!(飛吻

 

 Information  

▌Neoflam官網 ▌ Neoflam官網

▌Neoflam FB粉絲團 ▌ Neoflam

▌Neoflam 部落格 ▌ Neoflam

▌Neoflam 森森品牌館 ▌ Neoflam

 

 

 

 

 

 

 

arrow
arrow

    Happi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